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19日(周三)早安香港

2020-08-19

1.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18日赴安徽考察調研。

2.林鄭月娥表示,香港國安法用以儆惡懲奸,對於有人稱政府將香港國安法「武器化」感到驚訝,並指過去一年被「武器化」的是金融體系及社交媒體,正需透過香港國安法處理。

3.中華全國青年聯合會第十三屆委員會全體會議開幕,選舉產生新一屆全國青聯領導機構,霍啟剛、梁宏正當選第十三屆全國青聯副主席。

4.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踢爆「蘋果日報慈善基金」近兩年批出的款項,約有九成去向不明,涉及金額逾7400萬元,五年來向基金捐出近兩億元的金主亦身份不詳。

5.黎智英兩子疑心虛,入稟高院要求法庭裁定被警方檢走的證物享有「法律專業保密權」並要求歸還。

6.公務員事務局指,若試用期內公僕因參與非法公眾活動被捕並被檢控,不論審訊結果如何,都應立即解僱,無關未審先判。

7.香港新增36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35宗屬本地個案。近期疫情最嚴重的葵涌貨櫃碼頭再多兩人確診。

8.學界建議短期內應先將通識教科書等教材送審,並嚴格審視考評安排,教育局表示會考慮可行性。

9.外交部駐港特派員謝鋒稱國安法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托底護航、注入新動力。

10.一名警長於去年在西灣河開槍制暴,攬炒派議員許智峯向開槍警提出私人檢控。律政司已介入該案,並申請撤銷檢控該警長的傳票。

11.針對美國商務部宣布對華為進一步限制措施,外交部回應稱美方所作所為是赤裸裸的霸權行徑,中方堅決反對。

12.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傳出曾在官邸辦公室吐血,可能在下周一辭職,由副首相麻生太郎接任首相。

1.壹傳媒18日再跌12.3%報0.32元,成交4,800萬元,市值僅餘8.8億元。

2.TVB宣布與優酷簽訂戰略合作協議,將進一步在內地建立「新港味泛粵娛」產業和市場陣地。

3.政府統計處6月的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數字為265億元,按年下跌24.8%,惟在「限聚令」及食肆防疫措施影響下,超級市場貨品銷貨價值逆巿上升4.5%。

4.外圍金價重返2000美元以上。美元跌至兩年低位,美債孳息率向下,投資者等待聯儲局公布上月底政策會議紀錄。

5.美國再出手無理打壓華為,拖累一眾手機設備股被拋售,舜宇、瑞聲、中興、比亞迪電子、丘鈦急跌1.72%至11.6%不等。

1.天文台改發八號東南烈風或暴風信號。「海高斯」正逐漸遠離香港,天文台表示將在上午11時至下午1時內,改發三號強風信號。

2.港府推第二期「保就業」計劃,本月31日接受申請,涵蓋9至11月工資補貼,要求百佳和惠康申領時必須承諾回饋基層。

3.中国医藥集团新冠疫苗預計今年12月底上市,兩針價格1000元人民幣以內,保護率達100%。預計年產量2.2億劑。

4.粵港澳大灣區橫琴口岸新旅檢區域正式開通,採用珠海、澳門兩地「合作查驗、一次放行」的新型通關查驗模式。

5.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揮部首次啟動Ⅰ級防汛應急響應,青衣江雅安城區段出現百年一遇洪水。

6.非洲國家馬里有軍人叛變,總統凱塔和總理西塞被扣押在軍營。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