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2020年8月8日(周六)早安香港

2020-08-08

1.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宣布,一次性免費為全港市民進行自願性新冠病毒檢測,最快於下周逐步開始推展。

2.林鄭月娥坦言,本希望敲定全盤計劃後,再公布檢測安排,但由於網上有眾多以「政治凌駕公眾安全」的謠言和污衊言論,因此決定提早公布,為港人釋除疑慮。

3.攬炒派議員抹黑檢測安排會「洩漏市民私隱」。多名政界人士表示,攬炒派的謬論和抹黑罔顧人命,將個人政治立場凌駕公眾健康,籲市民看清楚是誰阻礙抗疫。

4.國家衞健委高級別專家組成員曾光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倘香港醫護人員短缺,內地可派出臨床救治專家接替,還可將香港病人接到內地集中搶救。

5.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代表約見政務司司長張建宗。「班長」廖長江表示相信未來一年至兩年香港會與病毒共存,建議港府推出「港康碼」應對新常態。

6.全港抗疫連線自設網站呼籲全港市民聯署,支持港府依法押後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截至今日凌晨,已錄得有效聯署人數超過151萬。

7.全國人大常委會今起一連四天舉行會議。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稱,相信會討論有關立法會空窗期的問題,希望人大常委會能盡快作出決定,並於香港順利落實。

8.國旗法修正草案、國徽法修正草案將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審議。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發言人臧鐵偉介紹說,草案增加升掛國旗和懸掛國徽的適用場合。

9.美國財政部宣布制裁包括林鄭月娥在內的11名香港及內地官員,香港政界人士憤怒表示美國橫蠻無理,粗暴干預香港事務,相信中央必定會有反制措施。

10.外交部駐港公署發表聲明,對美駐港總領事館詆毀香港國安法的聲明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美方停止打着言論自由等幌子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

11.楊潔篪發表署名文章指出,美方應同中方一道共同推動以協調、合作、穩定為基調的中美關係,使兩國關係重回正確軌道。

12.韓國總統府青瓦台秘書室長盧英敏和5名首席秘書集體請辭。

1.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封殺微信,消息令騰訊股價一度急挫10%,全日跌幅收窄至5%報527.5元,市值蒸發約2,700億元。

2.美國愈是打壓,愈是促進中概股回流到港上市,百勝中國及農夫山泉正尋求通過港交所聆訊,料最快齊齊9月來港上市。

3.朗廷酒店指旗下三間酒店7月可出租客房平均收入按年下跌七成至九成,截至6月30日止半年股份合訂單位持有人應佔淨虧損20.37億元。

4.央行公布7月末中國外匯儲備增至3.1544萬億美元,連續四個月上升並創2018年初以來最高,黃金儲備亦得益於金價大幅上行而創出紀錄新高。

5.內地7月出口按人民幣計同比增長10.4%,增速創去年3月以來新高,對美出口增速亦升至12.5%的年內高點。

1.警方拘捕包括中學生和黑暴青年在內的41名毒品拆家,檢獲毒品市值約132萬元,警方正追查毒資是否涉及過往黑暴案件的非法資金。

2.民政事務總署宣布將夥拍仁濟醫院董事局,於下周一推出「孕婦檢測計劃」,為孕婦提供自願性質的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

3.勞工處、食物環境衞生署及警方今明兩日將在外傭經常聚集地點加強宣傳限聚令及佩戴口罩規定,警方表示會票控違反限聚令的外傭。

4.上海交付一款以不足30平方米標準貨櫃為基礎設計製造的「移動式核酸檢測方艙實驗室」,可支持在機場開展隨到隨檢,每個實驗室設計日處理量為1,500個樣本。

5.湖北近400家A級旅遊景區將對全國遊客免門票。全國疫情低風險地區遊客,實名預約,測溫、掃健康碼後可進入景區。

6.美國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表示,他若當選總統,將取消現任總統特朗普對中國輸美商品的關稅措施。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