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膺全國青聯委員 楊政龍:籍文創增交流促就業

2020-08-2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馬曉芳北京報道) 港區全國青聯委員、北京市政協委員、英皇集團執行董事楊政龍在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專訪時說,可以連任全國青聯委員非常榮幸,也感覺責任重大,「在接下來的任職期間,我將更多關注青年就業,舉辦兩地青年交流的活動,特別是在文化創意方面利用已有的優勢加深互動,增進彼此感情的同時為青年們創造更多就業機會。」

英皇國際執行董事楊政龍(中)代表接受「BCI Asia香港十大地產發展商」獎項,反映業界對英皇國際在香港房地產業務發展的高度肯定。(資料圖片)

英皇國際執行董事楊政龍(中)代表接受「BCI Asia香港十大地產發展商」獎項,反映業界對英皇國際在香港房地產業務發展的高度肯定。(資料圖片)

楊政龍表示,在新冠肺炎疫情未明朗的情況下,依然見到大部份委員出席換屆會,會議順利舉行,展現各委員對全青工作的投入,「今屆委員代表性更加廣泛,不同職業、背景的委員齊聚,大家交流切磋,對未來的工作亦提出很好的建議,相信可為新一屆的工作帶來新景象」。

他指出,全國青聯重視青年工作,青年就業問題為其中重要的一環,「香港自去年的社會事件到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經濟受到重大打擊,也給青年就業帶來嚴重影響。不少剛畢業的年輕人,在投身社會之際即就要面對失業的問題。因此,未來我會特別關注青年就業,並盡量提供協助。」

「文化創意產業是一條解決青年就業問題的途徑。」楊政龍說,電子競技是全球灸手可熱的新經濟模式,同時為年青人喜愛的娛樂方式。未來他將投入更多資金和資源,讓年輕人可更容易投身電競產業。「內地特別是大灣區對電競人才的需求甚大,因此舉辦跨區比賽是讓兩地青年互相競技及學習的很好機會。」

楊政龍說,我們會利用自身在文化產業的經驗和英皇電影的資源,舉辦文化交流團,以促進香港與內地各城市青年的互動切磋。去年我們籌辦了「京港影藝匯首都」活動,為二十多名大專生提供到北京交流的機會。學生先在香港參加電影文化交流分享會,由不同範疇的專業人士如導演麥兆輝及彭秀慧,分享於電影界發展多年的心得及經驗,讓學生對電影製作、拍攝及演技等技巧有更深入的了解。其後,參加者到北京進行了為期十日的交流團,學生們不但可親身體驗當地的電影文化,更可培養京港兩地青年的情誼。「今後我們還會更多舉辦同類活動,讓青年們可以進一步體驗文化產業,同時更了解內地市場的需求及發展。」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