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網紅莫嘉傑膺全國青聯委員:網絡與線下結合服務港青

2020-08-22
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社區幹事、網上時事評論員莫嘉傑。(受訪者供圖)

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社區幹事、網上時事評論員莫嘉傑。(受訪者供圖)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 凱雷 北京報道)在新一屆的全國青聯委員中,大部分基層代表加入青聯,也不乏網紅、外賣小哥等不同行業不同崗位的青年,而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社區幹事、香港KOL網紅莫嘉傑便是其中一位。他接受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採訪時表示,當選青聯委員不僅是個人的榮譽和肯定,更是對網絡青年工作的一種期望,他將以個人和團隊的能力,通過網絡與線下相結合的方式為青年工作作出更多貢獻。

早在2014年「佔中」事件,莫嘉傑就曾發起聯署簽名行動,要求港大中止戴耀廷的副教授資格,當時有數千人響應及支持。2016年出現梁頌恆、游蕙禎等人辱華宣誓風波,莫嘉傑發起聯署反對二人的辱華宣誓,即晚收到7000人聯署,最終收到30萬個簽名。其後他又聯同經民聯庄永燦入稟高等法院,要求司法覆核梁游的宣誓。

「去年的反修例風波中,很多青年港人又被新媒體的片面之詞洗腦。一系列事件說明很多香港年輕人沒有經過清醒的思考,很容易被錯誤輿論帶偏。」莫嘉傑表示,目前愛國愛港力量的文宣未能符合香港年輕人的口味,作為一名香港KOL網紅,他責任就是發出正確的聲音,讓香港更多年輕人知道事實真相。他將以年輕人多聚集的平台,以多元化影片視頻方式把正能量傳播,更希望以此杜絕假新聞、假消息。

莫嘉傑曾到英國求學,最終在2018年返港,並積極投入社區服務,現為九龍社團聯會黃大仙社區幹事。他稱,作為一名社區工作者,在參會時意識到青年工作需要網絡與線下工作相結合。「會議上多次提及需要使用創新創意的方式在網絡上開展青年工作,而對青年而言,單單從網絡上接觸並不足夠,團結青年人更需要的是與他們面對面的接觸和溝通。」莫嘉傑堅信,通過全國青聯委員的身份,可以更清晰地向香港年青人闡述國家對香港的關心和關懷,更好地開展青年工作,讓香港年青人重拾對祖國的信心,讓香港社會和國家,快速穩步地發展。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