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半市民愿參加普檢 協會促政府加強宣傳

2020-08-24
協會促政府加強宣傳普檢計劃,幫助篩查出隱性患者。(中新社資料圖片)

協會促政府加強宣傳普檢計劃,幫助篩查出隱性患者。(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反覆,政府宣布將於9月1日推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協會24日公布調查結果顯示,有51%的受訪者表示會參加普檢,惟同時有46%的受訪者指不了解計劃。該協會促請政府多宣傳計劃,並進行解說以釋除公眾疑慮,提高參與率。

香港研究協會於本月18至23日期間進行電話訪問,訪問了1120名18歲或以上市民,調查結果顯示,分別有30%及21%受訪者表示「一定會」及「多數會」參加普及檢測計劃,分別有18%及24%受訪者就表示「一定不會」及「多數不會」。另外,雖然檢測快將展開,仍有46%的受訪者表示「不太了解」或「非常不了解」該計劃。

就其他防疫措施,49%受訪者認為政府應放寬晚市禁堂食令,認為應維持不變或收緊的共佔46%;四成受訪者認為應維持現時的2人「限聚令」,37%人認為應放寬;至於在公眾地方佩戴口罩,66%人認為措施應維持不變,27%希望進一步收緊。

協會認為,一日未完全截斷社區病毒傳播鏈,疫情仍有再爆發危機,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助篩查出隱性患者,對遏止疫情十分重要。惟仍有近半受訪者表示不了解計劃,該協會促請政府加強對計劃的宣傳及解說工作。

責任編輯:Noah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