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曾祈殷:普檢有結果前不宜放寬限聚措施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多項限制社交距離措施今天(25日)屆滿,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稍後將公布限期屆滿後決定。感染及傳染病專科醫生曾祈殷出席一個電台節目時表示,本港的新冠肺炎疫情已見好轉,但仍有不明源頭個案,預計9月前或9月初期,確診個案仍會在單位和雙位數之間徘徊,認為在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有結果前,都不宜放寬限聚措施。他指,政府在掌握數據後,再放寬會更有說服力。

曾祈殷指,會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採樣,亦會接受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曾祈殷指,會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採樣,亦會接受檢測。(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曾祈殷又認為,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如果有過百萬人參與已算成功,按數據推算估計能找到百多宗隱形個案,相信有助找尋於現時高危群組以外的未爆發群組。

另外,曾祈殷指出,會參加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採樣,亦會接受檢測。他說現時社會太過分化,如果措施能在公共衞生工作上帶來少少幫助都應該贊成.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