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手繪心意卡 向內地援港醫療隊致敬

2020-08-25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正值抗疫關鍵時刻,早前內地派出7名核酸檢測支援隊先遣隊員赴港一同抗疫。得悉這個消息,不少香港市民十分受鼓舞,用漫畫及手寫留言的形式繪製成一張張心意卡,向赴港內地醫護表達支持和謝意。

有細心的市民特地搜集了先遣隊員的照片,繪製成7人的漫畫肖像。有市民則將先遣隊員描繪成七俠的形象,歌頌他們「拔刀相助」的俠骨義氣。更有市民作了一首原創歌曲《逆行天使》,向他們致敬……

當香港面臨第三波疫情爆發之時,中央特地派遣醫療隊伍前來支援。但香港某些政客卻危言聳聽,罔顧港人安危,企圖抹黑內地醫療支援隊伍,阻礙港府與市民齊心抗疫。

不過群眾的眼睛是雪亮,香港市民用語言和行動否定了這種荒謬言論。「每當危難來臨,總有強大的祖國在我們背後。」一位香港市民這樣寫道。而赴港支援的內地醫護的勇氣、無私和大愛精神,早已令香港人銘感於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