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鍾南山:新冠患者康復後二次感染為個別現象

2020-08-27
鍾南山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還會再次感染屬於個別例子(資料圖片)

鍾南山指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還會再次感染屬於個別例子(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中國工程院院士鍾南山今日(27日)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表示,新冠肺炎患者康復後還會再次感染屬於個別例子。

鍾南山表示,新冠患者恢復後,有一部分人對他們敬而遠之,這完全不必要。他指出,現在所報道的個別的二次感染,到現在為止,從醫學的角度來看,是一個很個別的現象,希望社會不要用不同的眼光看待康復者。

本港早前錄得首宗痊癒後再度受感染個案,有關患者為從事資訊科技行業的33歲男子,曾於3月確診新冠肺炎,4月康復出院,相隔4個月後曾到英國及西班牙外遊,返港檢測後再度確診。港大醫學院微生物學系團隊證實,該名患者兩次感染的病毒株基因排序明顯不同,屬於重複感染病例。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