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交部:冀美方理性看待中美人文交流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有報道指,美國北德州大學(University of North Texas)宣布切斷與中國國家留學基金會的合作關係,並要求撤銷領取基金會補助的公費研究人員簽證,要求他們一個月內離境。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今日(1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若報道屬實的話,將是美國人為破壞中美人文交流的又一個例證。她強調,希望美方能夠理性地看待中美關係及人文交流,能夠多做有利於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理解,相互正確認知,更加友好合作的一些事情。若美方在這方面一意孤行,最終損害的必然是美方自身的利益。

華春瑩強調,希望美方能夠理性地看待中美關係及人文交流。(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華春瑩強調,希望美方能夠理性地看待中美關係及人文交流。(台灣「中央社」資料圖片)

華春瑩表示,開放、包容、多元,本來是美國建國之本,但今天的美國已完全不同,到處充斥封閉、仇恨及排外。她說,開放帶來進步,封閉必然落後,這是深刻的歷史教訓。而美國國內的一些極端的反華勢力,出於個人的政治私利和打壓遏制中國發展的戰略需求,處心積慮編造無數的謊言,對中國留學人員進行污名化和妖魔化,以莫須有的罪名,甚至動用司法力量惡意打壓中國在美留學生。她又反問,不知道在這個情況下,還有多少中國家長,放心將自己的子女送到美國讀書。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