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涉違國安法 黎智英周庭准續保釋至12月

2020-09-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四人幫」之首黎智英、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等10人因涉嫌觸犯香港國安法,8月10日被警方拘捕,除早前擬偷渡但被廣東海警截獲的其中一名疑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外,其餘獲准保釋候查的9人需於今日(1日)到指定的警署報到。據了解,眾人今獲准續保3個月,須於12月1或2日再向警方報到。

中午12時55分,黎智英與「支聯會」副主席何俊仁一起進入旺角警署報到,期間兩人不發一言。至傍晚6時46分,黎智英完成報到後步出旺角警署,登上私家車離開。

周庭則於下午3時許到大埔警署報到,延至傍晚6時許離開警署。周庭稱,需於12月2日再到大埔警署報到,惟她就去年6月涉嫌煽惑示威者包圍警總一案,12月1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上庭,故屆時能否如期報到仍是未知數,坦言現時心情複雜。

黎智英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前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以及「我要攬炒」成員李宇軒及李宗澤上月亦一同被捕。今日除李宇軒外,黎見恩亦沒有現身,消息指他改至下周一(7日)向警方報到。早上11時許,黎耀恩在妻子曾美華陪同下到將軍澳警署報到,約40分鐘後,兩人步出警署。至中午約12時半,張劍虹到達秀茂坪警署,逗留約一小時;周達權由4人陪同下到達西區警署報到。及至下午近2時,吳達光及黃偉強完成報到,分別離開黃大仙警署及荃灣警署。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