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黎智英涉違國安法 9嫌犯今警署報到

2020-09-01
黎智英等9人今日須到警署報到。(資料圖片)

黎智英等9人今日須到警署報到。(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壹傳媒黎智英等10人涉嫌違反國安法於今年8月10日被警方國家安全處拘捕,其中黎智英於同月12日凌晨獲准保釋候查,今日(9月1日)到旺角警署報到。至於其餘獲准保釋候查的9人,分別到9間警署報到,惟由於其中一名疑犯「香港故事」成員李宇軒,早前疑欲潛逃台灣被內地海警截獲,目前仍扣留在深圳鹽田區看守所,故今日不會如期到沙田警署報到。

72歲的黎智英、其兩名兒子黎見恩及黎耀恩、壹傳媒行政總裁張劍虹、營運總裁兼前財務總裁周達權、行政總監黃偉強及壹傳媒動畫公司總經理吳達光,以及身兼「我要攬炒」成員周庭、李宇軒及李宗澤,於同一日被捕;他們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或干犯串謀欺詐等罪。

黎智英以30萬元現金及20萬元人事擔保外出,消息指,黎智英被凍結5千萬元資產,主要涉及其私人戶口,及涉及串謀詐騙的公司相關戶口,由於其半億資產被凍結,故保釋時無法籌集現金擔保,須加人事擔保。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