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已有71萬人預約

2020-09-02

【文匯網訊】普及社區檢測計劃昨日正式開展,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截至今早8時,共有71.6萬名市民已預約登記檢測,而昨天共有12萬6千人採樣。

特區政府表示,截至2日早上8時,已有逾71萬人在網上預約參與全民檢測計劃。聶德權在電台節目上表示,首日運作順暢,已有12.6萬名市民接受檢測,而2日,82個檢測中心的名額已滿,3日起會增加名額。另外,政府暫時接獲101宗個案,稱個人資料被他人用作登記之用,當中52宗懷疑涉及盜用他人資料,已轉交警方跟進。

聶德權認為,市民預約情況會逐步增加,當局會觀察今日情況,進一步研究是否將計劃延長7日,但或者只是延長個別檢測中心的日期。對於有市民沒有事先在網上預約就到場檢測,聶表示,如果檢測中心有足夠空間容納更多市民,拒絕臨時到場的市民未免不夠人性化,但強調鼓勵市民應預先預約。

他還表示,雖然目前香港疫情緩和,但仍呼籲市民積極參與檢測,表示如果可以盡早結束疫情,將有空間放寬更多防疫措施。聶德權指出,政府一直研究豁免到內地的14天檢疫安排,以及與其他地方商討推行「旅遊氣泡」,認為全民檢測結果有一定的參考作用,以推行政策。

為遏制疫情,香港特區政府9月1日正式開展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特區政府強調,樣本採集絕不涉及就測試者的脫氧核糖核酸(DNA)進行任何識別或排序,市民的基因資料也不會被取。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