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青在深參加憲法培訓 90後港青:國安法是「定心丸」

2020-09-02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日前在深圳龍崗舉行第二期研修活動, 20多名在深香港青年代表參加培訓。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郭曉星指出,研修計劃培訓班意義非凡,有了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和指引,港澳青年才能在正確道路上行穩致遠,不走彎路。亦有90後女港青表示,港區國安法是一劑「定心丸」,能讓安分守己的香港市民更有力量和底氣反抗黑暴。

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在深圳舉行第二期研修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在深圳舉行第二期研修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20多名在深香港青年代表在深圳參加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第二期研修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20多名在深香港青年代表在深圳參加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第二期研修活動(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本期研修班共分青年創業交流、香港國安法學習和文體交流三個環節進行。學員首先到位於龍崗萬國城的香港青年企業實地考察,深入交流香港青年在深創業經驗,隨後進行香港國安法研修主題座談會。

憲法基本法指引 港青不走彎路

 20多名在深香港青年代表在深實地走訪考察企業(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20多名在深香港青年代表在深實地走訪考察企業(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攝)

深圳市龍崗區委統戰部常務副部長劉志宏在座談會上向學員詳細闡述了香港國安法的背景、重要意義及作用,他勉勵參加培訓的港青代表充分發揮表率作用,在港澳地區積極宣傳憲法、基本法,幫助更多港澳青年正確理解和支持國安法,增強國家意識和愛國精神,積極到深圳創業就業,自覺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香港深圳青年總會副主席、香港龍崗青年大聯盟召集人郭曉星在座談會上,分享了自己見證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深圳研修基地成立並參與首期研修的學習心得。「無規矩不成方圓,無制度則無國家」。郭曉星表示,此次研修培訓班意義非凡,港澳青年應該在法律法規和制度健全下去創業和工作,有了憲法和基本法的認識和指引,港澳青年才能在正確道路上行穩致遠,不走彎路。

郭曉星認為,研修基地開展培訓活動可以融合靜態和動態的模式,除了課堂的專家講座之外,更應該融入港澳青少年的互動和常態化交流。

90後女港青:港區國安法是定心丸

香港「90後」女青年張慧敏則表示,對安分守法的普羅大眾來說,港區國安法真的是一劑定心丸。它讓我們更有力量和底氣去反抗黑色暴力,在國安法實行後香港社會迅速地平定下來,逐步恢復安穩繁榮。「我們心之所向是共同的,我們都明白了國安法怎麼維護香港的穩定與發展。」

張慧敏續指,香港青年藉助研討會,快速找到了屬於自己的群體,期待以後有更多形式展現國安法,不僅是給我們上研修班,也能讓不同年齡、階層的香港人加深了解國安法。

座談後,港青學員在深圳分組進行籃球友誼賽。不少港青向記者反映,這種形式多元、內容豐富的研修形式,不僅幫助自己堅定信念、開拓視野,更收穫了很多友誼,獲益匪淺。

據悉,由深圳海聯會與深圳大學合作打造的全國首個港澳青少年憲法基本法研修基地已於7月15日揭牌成立,第一期研修班已於8月14日成功舉辦。基地邀請港澳各界青年團體和深圳各區在深港澳青年參與研修計劃,開展憲法和基本法的研習、國家安全教育、社會主義法治成果考察等一系列研修課程。

責任編輯:Minna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