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龍岩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月底舉辦

2020-09-04
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現場。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任芳頡)記者於4日發布會上獲悉,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將在9月29日至10月4日將在福建龍岩永定區舉辦。大會以「土樓故里·養生龍岩」為主題,將充分利用「雲技術」與互聯網雲平台,是福建省「全福游·有全福」品牌系列活動之一。

據悉,龍岩市第二屆文化和旅遊產業發展大會開幕式將於9月30日在永定區舉辦。本屆大會具有「雲上辦會、土樓風情、融合創新、暢遊龍岩」四大特點。「雲上辦會」指大會充分利用互聯網雲技術,將新聞發布會、重點文旅康養項目開竣工、開幕式、文旅康養博覽會等系列活動以雲發布、雲開幕、雲簽約、雲觀看、雲逛店等形式呈現,使觀眾不到現場也可以在線實時觀看;「土樓風情」指通過「土樓故里·養生龍岩」抖音大賽、原生態客家風情歌舞劇《土樓神韻》等活動,集中展示展演世界文化遺產客家土樓以及龍岩7個縣(市、區)風土人情、特色民俗。

國家一級演員、非遺傳承人(木偶戲)李明卿木偶書法表演。

國家一級演員、非遺傳承人(木偶戲)李明卿木偶書法表演。

非遺傳承人、木偶戲演員黃妃浣表演木偶茶藝。

非遺傳承人、木偶戲演員黃妃浣表演木偶茶藝。

「融合創新」指通過大會開幕式、中國數字文旅產業發展論壇、文旅康養產業博覽會等活動,集中全面展示龍岩文旅產業發展資源潛力優勢、產業空間環境、融合創新成果,搭建具有影響力的文化和旅遊交流及產業合作平台;「暢遊龍岩」指通過舉辦龍岩市精品旅遊線路踩線、永定土樓第四屆客家美食節、「一機游龍岩」、2020美麗中國行「走進龍岩」大型采風等活動,帶領遊客暢遊龍岩山水美景、土樓風光,暢享客家風味美食,走進龍岩、感受龍岩、愛上龍岩。

國有A及旅遊景區實行「一元門票」

發布會現場。

發布會現場。

與此同時,為進一步打響「紅色古田·養生龍岩」品牌,今年10月9日至11月8日,龍岩市將啟動「一元游龍岩」全域旅遊活動,在龍岩國有A級旅遊景區範圍內對國內外遊客實行「一元門票」政策。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