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衛星廳主體結構封頂 2021年建成運營

2020-09-0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9月5日,中建集團「建證幸福·共赴小康」暨中建八局「走進·軍魂匠心」活動在深圳機場衛星廳項目舉行。記者從會上獲悉,深圳機場衛星廳主體結構已經全面封頂,計劃2021年初交付使用,屆時每年可為2200萬人次旅客提供候機和中轉服務,為打造灣區國際空港、一流航空樞紐和全球貨物集散中心奠定堅實基礎。

據介紹,中建股份深圳機場衛星廳及其配套工程項目,總合同額達40.79億元人民幣,項目整體採用「X」型蝠鲼構造設計,與在營深圳機場T3航站樓交相呼應,集行李捷運、旅客航運、貨物集散等多功能於一體。

中國建築第八工程局深圳機場衛星廳項目經理李宗陽表示,目前衛星廳主體結構已經全面封頂,東南、東北、西南、西北4個指廊也全部完成了鋼結構的安裝和卸除,預計本月可完成整個的網架提升。

為有效縮短旅客步行距離,提升旅客乘機出行體驗,衛星廳還將通過旅客捷運系統與T3航站樓相連接。「旅客捷運系統的整個土方施工工程已經全部完成開挖,建成後旅客從T3航站樓到衛星廳只需要2分鐘左右,極大的便捷了出行。」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