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進出港旅客今起需網上填報健康信息

2020-02-1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葉丹)記者從深圳機場了解到,為進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加強聯防聯控和精准防控,即日起,經由深圳機場乘坐國內進出港航班的旅客,需通過深圳機場微信小程序或現場掃碼自主申報健康狀況。

據了解,為更精准地掌握旅客健康狀況,有效做好防控,嚴防輸入和輸出,深圳機場將防控「關口」前移,自主開發上線了「深圳機場旅客疫情信息申報系統」,通過與深圳機場微信小程序實現數據對接,方便旅客准確、高效進行健康信息填報,避免線下填寫造成交叉感染,也為機場及各駐場單位提供可視化數據展示,從而為機場疫情聯防聯控提供參考依據。

今日起,在深圳機場乘坐國內航班出發、抵達的旅客,需提前通過微信搜索深圳機場微信小程序,選擇「健康申明」功能進行填報,或在航站樓出發、到達等區域現場掃碼,填報健康信息。自主完成健康申報後,旅客可通過「健康申明」入口回看已填寫的信息,並附帶有旅客個人填報信息二維碼,便於機場及航空公司工作人員掃碼查看旅客所填信息,實現全程非接觸式核查。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