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譚得志被捕 警指涉擺街站發表煽動文字

2020-09-06
「人民力量」譚得志今早被捕。坐於車內中間戴上黃色口罩者是譚得志(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人民力量」譚得志今早被捕。坐於車內中間戴上黃色口罩者是譚得志(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人民力量」副主席譚得志(快必)今(6日)早10時許被警方拘捕。警方交代案情時表示,今早在大埔區拘捕一名47歲男子,涉嫌觸犯《刑事罪行條例》(第200章)第10條發表煽動文字。

警方國家安全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被捕男子涉嫌在今年6月底至8月,「限聚令」生效期間,巧立名目在全港多區擺設29次街站,雖然假稱舉辦防疫講座,但實際宣傳內容的字眼則會引起憎惡藐視政府,亦引起民間不滿。因此警方今日做出拘捕行動。

李桂華澄清,今次拘捕理由並不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案件初期由國安處調查,曾考慮是否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21條,即煽動分裂國家罪。但經過蒐證和諮詢律政司意見,最終決定以《刑事罪行條例》拘捕他較為合適。他指出,根據香港國安法第三條,除了可以用國安法處理涉嫌危害國家安全的罪行,香港其他有關法律亦可以使用,今次正是一個例子。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