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壹傳媒股價異動或涉利益輸送 張華峰促證監會徹查

2020-09-0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頭目黎智英旗下「毒媒」壹傳媒股價持續受壓,今日(7日)急挫4.3%,即市低位見0.33港元。該股股價自8月中旬大幅波動,股價由低位0.075元炒上1.96元,再急瀉至0.3元水平,累計跌幅高達84%,令不少散戶叫苦連天。市場質疑壹傳媒股價大幅波動,背後會否涉及人為操控或利益輸送。

張華峰敦促證監會保障中小投資者,找出壹傳媒股價在極短時間內大幅波動的原因。(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張華峰敦促證監會保障中小投資者,找出壹傳媒股價在極短時間內大幅波動的原因。(大公文匯全媒體資料圖片)

立法會金融服務界議員張華峰今日(7日)敦促證監會要保障中小投資者,找出壹傳媒股價在極短時間內大幅波動的原因,以及成交量超過股份發行量的不尋常原因,並調查出誰買誰賣,以保障公眾利益。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亦表示,證監會回覆未有提及調查結果和工作進度,欠公眾一個交代。他懷疑背後有人包庇和縱容壹傳媒股價波動,將會再度去信證監會要求調查事件,若得不到該會滿意答覆,或會考慮到廉政公署舉報。鄧又指,證監會作為監管機構,有責任確保市場正常運作,應即時向壹傳媒查詢股價波動原因,並非拖延一段時間才處理。

雖然早前曾傳出證監會及聯交所已出手,就壹傳媒不尋常股價及成交量變動向個別證券業界查詢,並索取客戶資料、交易紀錄等。惟事件至今已擾攘將近1個月,仍未見政府公開調查或作出其他實際跟進行動。

證監會近日回應傳媒查詢時僅重申8月11日發出的聲明,指該會一直在監察壹傳媒股價異動情況,並將繼續密切監察與壹傳媒股份有關的交易活動。證監會亦將與聯交所合作,要求壹傳媒向市場及時披露所有與其控制權、財務狀況和營運有關,且可能對該公司股價造成重大影響的未來發展情況及資料,並避免其證券出現虛假市場。此外,現階段證監會並未有任何補充。港交所則回應指,不評論個別公司或其股價走勢,強調所有香港上市公司必須遵守上市規則,港交所一直監察市場,致力確保執行有關規則時的全面性、公平性和透明度。

責任編輯:洋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