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6年3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曾蔭權挽留田北辰續任九鐵主席


http://news.wenweipo.com   [2006-03-15]

【文匯專訊】香港九鐵人事紛爭今天取得突破性進展,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今天宣佈,已挽留田北辰繼續擔任九鐵主席,並責成九鐵日後要具體釐訂田北辰與署理行政總裁黎文熹分工和工作指引。田北辰和黎文熹今天在傳媒面前握手言和,一場管理危機暫告一段落。

 曾蔭權今天在禮賓府會見田北辰和黎文熹,他在會見後表示,田北辰答應收回辭職信,而九鐵管理局亦已達成解決管理層紛爭的方案,主席和署理行政總裁日後會各司其職。他指出,九鐵日後尚有很多事務要處理,包括與地鐵合併事宜,田北辰留任是最佳選擇。

 據瞭解,九鐵當局已達成共識,日後署理行政總裁黎文熹會擔當發言人的角色,就有關九鐵日常運作的範疇發言,而田北辰則主要負責有關公司的方向以及策略的問題。

 各界對於九鐵事件可以順利解決表示歡迎。香港環境運輸及工務局長廖秀冬表示,對田北辰及黎文熹寄予厚望,盼兩人同心同德,加強溝通,希望在解決事件後,九鐵員工能專心工作。

 事件雖然暫告平息,但外界仍關心九鐵內部管理仍存在不少矛盾。曾蔭權不諱言,管理層在處理事件期間,九鐵出現人事和紀律問題嚴重,已責成九鐵管理局嚴正處理。而他會繼續支持田北辰帶領九鐵向更高透明度及問責性方向發展。

 田北辰稱,事件不會影響他與黎文熹的專業關係,兩人釐清分工後,對日後工作有幫助。田北辰承諾,九鐵會繼續高透明度及問責文化,並會由署理行政總裁落實。

 黎文熹亦承諾,九鐵上下會支持田北辰帶領九鐵的新將來。他指田北辰是他尊敬的人之一,並強調一直支持九鐵要高透明及問責,只是落實時需要得到員工的認受性,這須要日後再進行檢討。

 九鐵職工會理事長高柏(上方方下土)表示,員工最關心的是兩鐵合併中過渡安排,而田北辰當主席已一段時間,較熟悉九鐵運作,他留任比新人選好。他又重申,事件無影響員工士氣,九鐵列車每日照常運作。

  相關「即時港澳台」新聞
何厚鏵發表元旦獻詞    [31日 22:11]
陳雲林:07年是台政局演變關鍵年    [31日 20:08]
香港長途電話服務大致恢復正常    [31日 20:03]
陳雲林:遏制台獨因素持續增多    [31日 19:33]
香港商場3%-15%客流來自內地    [31日 16:54]
2007年台股日均量料達1000億    [31日 14:19]
扁妻吳淑珍新年前出院    [31日 14:18]
台報:扁元旦講話能"鼓舞"什麼    [31日 14:08]
本港上周共271宗交通意外    [31日 11:09]
民進黨新一年將大裁員減薪    [31日 11:07]
陳水扁元旦祝詞將不談及三通    [31日 11:03]
張昭雄辭去親民黨副主席職務    [31日 11:00]
一青年凌晨在深水埔遇劫    [31日 08:53]
06年中資銀行躋身港股放異彩    [30日 16:49]
台記者可聘大陸居民協助採訪    [30日 11:53]
荃灣火警兩男女受傷    [30日 09:11]
青葵公路交通意外3人傷    [30日 09:10]
黃色火災危險訊號發出    [30日 09:08]
澳門今年稅收約270億澳門元    [30日 08:05]
台灣地震影響印尼國際通信    [30日 08:04]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