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30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男子從深圳徒步100公里尋受困女友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1-30]

26日,杜登勇聽聞女友被困,從深圳徒步走郴州。

杜登勇走到郴州後被凍傷倒下,他的女友被困途中失去聯繫。

 -尋人啟事

 杜登勇女友周永紅,今年20歲,湖南監利縣人,在深圳打工。1月23日乘長途大巴從深圳出發回監利老家。目前滯留在株州,失去聯繫,知情者請與本報聯繫。

 雨水淋濕了衣服,衣服結成了冰,頭髮上結滿冰霜,杜登勇依然沒有停下尋找女友的腳步。昨天傍晚,他終於走到了郴州,卻與女友失去了聯繫。此時,他沿京珠高速的雪地已經徒步走了100多公里。

 杜登勇一度失去聯繫

 前天下午6時15分,記者把杜登勇送到梅花收費站後,他不顧記者勸阻,毅然沿著結滿厚厚冰層的京珠高速公路,向湖南方向走去,尋找他被困在路上生病的女友。當晚,他的手機開始無法接通,和記者失去了聯繫。

 從梅花到郴州,有100多公里。昨天晚上,天空一直飄著雨。根據韶關當地天氣預報顯示,當地前晚最低氣溫達到零下4℃。這不由得讓人為杜登勇的安危捏了一把汗。

 熱心人士關注杜登勇

 昨天本報刊登了這名深圳打工男子雪地徒步尋女友的故事後,引起了社會關注。昨天上午,廣州麗江花園的彭女士撥通本報記者電話,表示有親人在株洲,杜登勇到株洲後可以去找她尋求幫助。隨後,又有多位讀者打進本報熱線,表示願意給予杜登勇幫助。與此同時,株洲晚報和蕭湘晨報記者也與本報記者取得聯繫,表示願意幫助杜登勇。

 但直到中午1時許,記者反覆撥打杜登勇的電話,依然無法接通。

 「爬我也要爬到她跟前」

 昨天下午3時21分,記者終於接通杜登勇的電話。在電話那端,他告訴記者,他已經快走到郴州了。

 杜登勇說,前晚與記者分別後,他沿京珠高速公路走到坪石收費站後,就拐下京珠高速公路,沿著107國道前往株洲。「衣服都結冰了,頭髮像打了摩絲一樣,硬邦邦的。」雨水打濕了杜登勇的衣服,但他沒有停下自己的腳步。他說,「我一定要找到她。就是爬我也要爬到她跟前。」

 甚至連記者送給他的麵包和餅乾他也沒吃。他說,「我想起她還困在路上,哪裡吃得下呀。」

 早晨9時許,他到了湖南宜章縣城。在這裡,他碰到了兩個同樣被困在半路、步行回家的常德同鄉。三個人開始結伴同行。

 兩天吃了一頓熱飯

 昨天下午6時許,杜登勇終於走到了郴州。兩個同鄉得知他的壯舉後,請他去飯館吃了一餐晚飯。這是他27日從深圳出發以來,吃的第一餐熱食。這時他才感到,身體有些吃不消了。

 他在發給記者的短信中說:「我好冷,腿好痛,腳底好像壞了,好痛。」

 得知他的處境後,記者驅車趕往郴州。但卻因為路面結冰等原因,被困在了路上。最後只好委託郴州的一個朋友幫助把他暫時安置在一家旅館裡。

 昨晚11時30分,記者與杜登勇再次通電話時,他告訴記者,他感覺腿很痛,腳上已經沒有了知覺。

 今日零時40分許,記者趕到郴州,在旅舍見到躺在床上的杜登勇。雖然蓋著兩床棉被,他仍然感覺身上很冷,甚至連說話也感覺困難。

 與此同時,因為女朋友的手機沒電了,他昨天也一直未能與她取得聯繫。(來源:南方都市報)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