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7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達賴喇嘛五大謊言被戳穿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07]

 【文匯專訊】謊言一:「我絕對沒有分裂西藏……的圖謀。」

 「我向漢族同胞們保證,我絕對沒有分裂西藏……的圖謀。」同是這個達賴喇嘛,在去年4月8日對印度一家電視台說,半個世紀前「西藏當時是一個既成事實的獨立國家」。

 ·達賴集團是怎樣進行分裂活動的

 達賴喇嘛逃亡國外後,中央政府從維護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大局出發,對他採取了耐心等待的態度。他的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職務,一直保留到1964年。但是達賴喇嘛在國外反華勢力和西藏分裂主義分子的包圍下,完全背棄了自己曾經表示過的愛國立場,從事了大量分裂祖國的活動。

 --公開鼓吹「西藏是獨立國家」。1959年6月,達賴在印度穆索裡發表聲明,稱「西藏實際上曾經一向是獨立的」。1991年3月,達賴訪問英國時向報界宣稱,西藏「是當今世界上被佔領的一個最大的國家」。他多次妄稱「實現西藏獨立的任務落到我們西藏境內外全體西藏人民的身上。」

 --成立「流亡政府」。60年代初期,達賴集團在印度達蘭薩拉召開「西藏人民代表大會」,成立了所謂「西藏流亡政府」,頒布所謂「憲法」,規定「由達賴任國家首腦」,「大臣由達賴任命」,「政府的一切工作均應由達賴同意方被認可」。

 --重新組建叛亂武裝。1960年9月,達賴集團在尼泊爾木斯塘重新組建了「四水六崗衛教軍」,在中國邊境進行了長達十年之久的軍事襲擾活動,其首任總指揮恩珠倉·公佈扎西在其回憶錄《四水六崗》中寫道,「組織了一系列向中國哨所的進攻」,「有時,一二百人的西藏游擊隊的活動深入中國佔領區達一百英里」。達賴撰文對公佈扎西大肆讚揚。

 --造謠誹謗,策動騷亂。達賴在出國後的30多年裡,不顧事實,編造了大量諸如「『十七條協議』是武力逼迫下強加給西藏的」;「漢人屠殺了120萬藏人」;「由於漢人移民,藏族在西藏成了少數」;「共產黨在西藏強行對婦女實行計劃生育、墮胎」;政府反對宗教自由,迫害宗教人士;藏族傳統文化藝術遭到滅絕危險;西藏自然資源受到嚴重破壞;西藏環境受到污染等等謊言,蓄意挑撥民族關係,煽動西藏群眾反對中央政府。

 ·達賴集團分裂祖國的立場至今沒有改變

 近年來,達賴集團言論中突出的一點,就是為十四世達賴喇嘛與中央政府接觸商談的立場進行辯護,說「達賴喇嘛的和談互利解決西藏問題的立場是一貫的」。長期跟蹤研究的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專家指出,他們這樣做,是企圖「一箭雙鵰」,一方面把多年來堅持獨立的達賴喇嘛說成一貫主張通過和談解決問題;另一方面想把「接觸商談」沒有取得任何實質性進展的責任推到中央政府一方,誣稱中央政府沒有誠意。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專家劉洪記說,達賴自背叛祖國時起,圖謀「西藏獨立」分裂祖國的頑固立場從未改變,無論是「高度自治」還是所謂的「中間道路」,都只不過是根據境內外形勢變化進行的策略調整,其最終目的仍然是把西藏從中國分離出去。如今,眼見著分裂主義無從實現,達賴撕下了「和平」「非暴力」的偽裝,從幕後走向前台,把破壞活動的重心從境外轉移到境內,對「藏青會」等一些激進「藏獨」組織的暴力活動,從暗中慫恿轉為公開支持,以達到「境內活動、境外炒作、內外施壓」的目的。

 謊言二:「藏人不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為無關重要的少數民族,而且……正在無聲中被大民族同化。」

 「我絕對沒有……在藏漢民族間製造矛盾的圖謀。」同是這個達賴喇嘛,在今年3月10日的「聲明」中說:「藏人不僅在自己的土地上正在成為無關重要的少數民族,而且……正在無聲中被大民族同化。」今年3月25日對美國《新聞週刊》說,儘管他遇到「富裕的藏人,他們經濟富足,有好的房子」,但「感受到漢人某種難以形容的歧視」。

 ·民主改革使西藏人民獲得了人身自由和政治權利

 1951年,西藏獲得和平解放,為西藏人民爭取平等的人身權利帶來了希望。1959年叛亂平息後,中央人民政府順應西藏人民的願望,在西藏進行了民主改革,廢除了極端腐朽、黑暗的封建農奴制度,百萬農奴和奴隸翻身解放,不再被作為農奴主的個人財產加以買賣、轉讓、交換、抵債,不再被農奴主強迫勞動,從此獲得了人身自由的權利。這是西藏歷史上劃時代的偉大變革。舊西藏的法典被廢除,人不再分為三等九級,各種野蠻刑罰被禁止,私設的監獄被全部拆除。新中國憲法和法律,保障了西藏人民人人享有生命與人身安全的權利。

 ·藏族學者:「藏文化毀滅論是欺世謊言」

 洛桑扎西目前擔任西藏自治區文物鑒定組組長。工作20多年來,他先後參加了布達拉宮第一期維修工程,全區第二次文物普查工作,阿里古格王宮遺址、托林寺、東嘎石窟的文物保護工程,昌都地區、林芝地區的文物建檔等工作。

 他說:「據我所知,參與的這些文物保護工作,僅國家的專項投資近億元。更不用說在『十五』『十一五』期間對西藏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的幾項重大維修工程的巨大資金投入。同樣,對於藏民族的非物質文化遺產的搶救和保護,中央政府也高度重視。世代扎根與流傳於西藏各地、社會各階層當中的諺語、故事、歌舞、戲曲、神話、傳說,甚至衣食住行、婚喪嫁娶等生產、生活習俗都成為收集、整理、出版研究的項目。」

 洛桑扎西說:「近幾年,對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申報和公佈,將對藏族傳統文化的搶救、保護和弘揚工作,推向了一個個從未有過的高潮。與此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在舊西藏拉二胡、唱山歌,是為達官貴人所不屑的乞丐技藝,為佛教寺院創造了金碧輝煌的樓宇殿堂和令人歎為觀止造像藝術的手工藝人,則世世代代被視為『黑骨頭』『賤人』。」洛桑扎西說:「達賴集團如今搖身一變,成為『民族文化的護衛者』,並到處散佈『西藏文化毀滅論』。這是顛倒黑白。」

 ·中國藏語文在傳承發展中走向現代化

 社科院民族學與人類學研究所副所長揣振宇說,正是中央和地方政府重視和支持藏族教育文化事業的發展,使中國的藏語文得到發展繁榮,藏文書籍出版便是一個很好的例證。他說,現在全國有多家出版社出版藏文書籍,比如藏文古籍出版社、中國藏學出版社、民族出版社、青海民族出版社、甘肅民族出版社、四川民族出版社等,最近雲南民族出版社也開始出版藏文圖書。現在至少有幾千種藏文歷史、宗教和其他領域類古籍重新得到整理出版。他介紹,為了更好地弘揚和傳播藏族文化,很多民族出版社還把一些藏文經典翻譯成漢文,其中以歷史類和佛教經典最多。國家對藏文書籍的出版給予出版補貼。

 ·藏族人民希望國家穩定擁護民族團結

 拉薩「3·14」打砸搶燒事件引起了國內外民眾的廣泛關注。四位藏學家4月2日在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接受中外記者集體採訪時表示,藏族人民與其他55個民族的人民一樣,都希望國家穩定,擁護民族團結,共同建設美好家園。

 謊言三:「在以拉薩為主的西藏三區許多地方爆發了民眾自發的和平抗議示威。」

 達賴在「呼籲書」中稱:「從今年三月十日以來,為發洩長期積累的怨恨和不滿,在以拉薩為主的西藏三區許多地方爆發了民眾自發的和平抗議示威,而中國政府則竟然馬上就指責是我挑動製造了這些事件。」

 ·暴力事件戳穿達賴集團「非暴力」謊言

 ·警方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廟中繳獲大量進攻性武器

 公安部新聞發言人武和平4月1日在新聞發佈會上說,近日警方根據僧人和群眾的舉報,在西藏等地部分寺廟裡繳獲大量進攻性武器。有充分證據證明,拉薩「3·14」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是達賴集團組織的「西藏人民大起義運動」的一部分。武和平說,這些武器是從寺廟殿外的僧捨中繳獲的,其中包括槍支178支,子彈13013發,刀具359把,炸藥3504公斤,雷管19360枚,手榴彈2枚。

 ·達賴集團是拉薩打砸搶燒暴力事件的策劃和煽動者

 3月10日是達賴集團所謂的「西藏起義抗暴紀念日」。1959年的這一天,達賴集團在拉薩發動全面的武裝叛亂,打砸搶燒,無惡不作,叛亂分子殺死西藏自治區籌備委員會委員、堪窮(四品僧官)帕巴拉·索朗降措,並將他鞭馬拖屍「示眾」達兩公里,慘不忍睹。對達賴集團而言,3月10日本身就是一個呼喚暴力的日子。

 今年3月10日,達賴集團照例在印度達蘭薩拉舉行紀念「西藏抗暴起義49週年」活動。達賴稱中國政府「過去幾年對境內藏人的鎮壓更是變本加厲」,「造成人權橫遭踐踏,宗教信仰自由被限制」,「對境內西藏人民的赤誠、勇氣和決心由衷地表示讚賞」。在達賴集團的煽動下,今年3月10日下午,西藏拉薩哲蚌寺約300名僧人無視國家有關法律及寺廟有關管理制度,企圖進入拉薩市區製造事端。此後幾天,拉薩市又有部分僧人多次企圖上街滋事,蓄意激化矛盾。由於政府工作人員堅持文明執法,不法僧人始終難以擴大事態。在這種情況下,暴力出現了。3月14日,一些暴徒開始在拉薩製造了打砸搶燒暴力活動。事件發生之後,達賴集團緊急召開內部會議,研究如何進一步擴大此次「革命成果」。會議要求以黃教寺廟為主,境內100名喇嘛以上的寺廟都要上街遊行,帶動藏人共同參與抗議活動,在各藏區分期分批發動持續不斷的抗議活動。

 ·達賴集團難逃與暴力活動的干係

 拉薩打砸搶燒暴力事件發生後,面對世界輿論的廣泛譴責,達賴集團極力洗刷與此次暴力事件的干係。但歷史和現實、特別是3月14日事件表明,達賴集團想掩蓋其「和平非暴力」的謊言是徒勞的。近年來的一系列事實表明,奉達賴為領袖的「藏青會」等組織通過各種渠道與境內聯繫,頻繁向境內發佈指令,煽動不明真相的群眾「行動起來」。

 謊言四:「我一開始就支持給予中國主辦奧運的機會,現在仍然堅持這一立場。」

 「我一開始就支持給予中國主辦奧運的機會,現在仍然堅持這一立場。」同是這個達賴喇嘛,在去年到歐美時多次聲稱:「2008年是關鍵的一年,奧運會也許是藏人的最後機會了」,並呼籲有關國家在與中國打交道時,把「西藏問題」與北京奧運聯繫起來,要求其支持者在北京奧運會期間舉行遊行示威,並借此「宣揚藏人的請求」。

 ·倫敦警方逮捕極少數破壞奧運聖火傳遞的「藏獨」分子

 當地時間6日上午10時30分(北京時間17時30分),北京奧運會火炬在旁觀人群的歡呼和鼓掌聲中開始傳遞。在傳遞過程中,先是有一名「藏獨」分子試圖搶走火炬,然後又有兩名「藏獨」分子企圖撲滅聖火,此後又有數名「藏獨」分子試圖阻攔火炬傳遞,但英國警方迅速制止了這些干擾行為,使火炬傳遞繼續順利進行。倫敦是本次奧運會火炬傳遞的第四站,當地廣大民眾以高度的熱情迎接奧運會火炬的到來。據報道,數以萬計的民眾等候在火炬傳遞的道路兩旁,興高采烈地觀看火炬傳遞和有關表演。對於極少數「藏獨」分子破壞聖火傳遞,許多當地民眾都表示氣憤。

 ·拉薩「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發生的

 中國藏學研究中心社會經濟研究所副所長旦增倫珠3月26日指出,拉薩「3·14」暴力事件不是偶然發生的,是由來已久的事情。這一事件正好發生於奧運聖火即將點燃的敏感時期,在奧運的友誼之火要傳遍全世界時,拉薩卻發生點燃仇恨的分裂活動,這絕不是偶然、孤立的活動。

 ·受雇達賴「流亡政府」三加拿大婦女陰謀破壞奧運

 加拿大《環球郵報》報道說,去年5月,達賴喇嘛的「流亡政府」召開了一次由主要「藏獨」組織參加的會議,這些組織都是由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支持西藏國際組織」統一領導。在那次會議上,這些「藏獨」分子決定,他們接下來15個月的活動焦點就是干擾和破壞北京奧運會,並僱用來自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的弗雷婭·布特全職負責組織和協調破壞活動工作。

 28歲的布特年齡不大,卻是「藏獨」分子的老牌「槍手」,她在維多利亞大學上學時就被「藏獨」組織收入麾下。2001年,時任加拿大總理克雷蒂安訪華時,布特就曾帶一小撮「藏獨」分子到北京搞過抗議醜行。

 為「藏獨」作倀的另外兩個加拿大婦女分別是28歲的凱特·沃茲諾和34歲的拉頓德通,也來自不列顛哥倫比亞省。二人是總部設在華盛頓的所謂「自由西藏學生會」成員。拉頓德通任該會執行主任,她父親是藏人,與達賴集團高層關係密切。「自由西藏學生會」號稱在全球有650個分部,沃茲諾在紐約分部。

 謊言五:「數百名中國軍人拿到了僧侶的服裝。他們扮成僧侶。」

 達賴於當地時間3月29日早晨,在新德里甘地墓舉行法會後,對記者說,中國把士兵偽裝成喇嘛以造成藏人煽動騷亂的印象,達賴說:「我們知道,有數百名士兵的穿戴與按喇嘛一樣。」達賴的謠言破綻百出,已經成為笑柄。

 ·網民用跟帖對照片表示質疑

 網上近日出現了一張數十名武警拿著僧侶的服裝的照片,是達賴誣稱我軍人「假扮僧侶」的所謂「依據」。據查,這張照片拍攝時間應早於2005年。因服裝的年代與現在不同,2005年之後,武警服裝都佩有臂章,而照片上的武警沒有;穿著季節也與現在不同,照片上的著裝是夏裝。這張照片是過去部隊借用僧侶的服裝與地方進行文藝演出時拍的。

 網上已有許多網民用跟帖對這張照片表示質疑。還有網民查出,這張照片是2003年在境外藏獨組織的「西藏人權與民主中心」用過的。網民們斥責「藏獨陷害中國武警」。

 ·事實戳穿達賴集團所謂軍人「假扮喇嘛」照片謊言

 事實上,達賴集團所稱的軍人「假扮喇嘛」照片,是武警官兵6年前參與電影《天脈傳奇》拍攝時,充當群眾演員分發演出服的情景。

 首先,讓我們看看達賴集團公佈的「照片」畫面:俯拍的街頭,沒有標誌物;約30名武警官兵鬆散於照片正前方,有的懷抱一捆紫紅、金黃相間的僧人服裝漫無目的地隨意張望,有的彎腰整理物什。照片左上角,尾號為0055的人力三輪車從官兵身後駛過,另一輛人力三輪車迎面駛來,車伕左手似在擦汗、乘客面帶笑容。照片正上方有10多位群眾,有的袖手駐足在官兵身後觀看,有的若無其事地經過。

 武警西藏總隊政治部副主任高旭波查閱資料表明,這是總隊下屬的二支隊官兵2001年9月20日或21日,受邀天津電影製片廠和香港浩瀚電影娛樂有限公司聯合拍攝《天脈傳奇》電影時,充當群眾演員前發道具的場景。當時,官兵們在此電影拍攝過程中分兩天在拉薩街頭飾演了3次僧人:第一次是在大昭寺廣場,第二次是在布達拉宮正門圍牆外東側,第三次是在布達拉宮正門內西側空地。(來源:人民網)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