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航6飛行員撤回辭呈 被租給東星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16]

 【文匯專訊】昨日,海航集團宣傳部門有關人員確認,海航與6名提出辭職的飛行員達成調解協議,6名飛行員撤回辭職報告,繼續履行與海航簽訂的勞動合同至法定退休年齡時止。同時,6名飛行員被海航租借給東星航空公司。

 據新京報報道,2006年1月1日,海航機長彭業明和其他11名飛行員先後提出辭職,理由是:侵犯其勞動休息權,沒有依法為其足額交納各項社會保險費等。

 1年10個月後,12名飛行員經海南省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仲裁、海口市中院一審判決,雙方勞動合同被解除,但每名飛行員需向海航賠償150萬至202萬元不等。

 此後,海航提出上訴。2008年2月底,彭業明等6名飛行員接受調解,被海航租借到東星航空公司,而其他6名飛行員的官司至今仍未結束。

 昨日,海航宣傳部門的工作人員說,海航比較滿意調解結果,正在等待與其他飛行員官司的判決結果。但他們一直沒有放棄對其他飛行員做思想工作,希望他們返回工作崗位。

 彭業明說,接受調解,只能說是6人妥協的結果。

 而在彭業明等12人提出辭職後,截至2008年3月,海航又有10名飛行員提出辭職,目前全部進入司法程序。

 昨日,其餘10名飛行員辭職官司代理律師、中國政法大學航空與空間法研究中心研究員張起淮律師表示,這6個人的調解結果,對於他們的官司並沒有影響。「我們不會接受調解。」張起淮說,一定會把官司繼續打下去。

 據介紹,在航空公司間租借飛行員很平常。飛行員租借到其他公司,其檔案依然留在原公司。

 -對話

 「我再不飛都成廢人了」

 海航飛行員彭業明稱,兩年半等待每天都在煎熬

 昨日,彭業明結束了在北京的改裝訓練,回到武漢。在電話中,彭業明表示,接受調解,只是一個迫不得已的辦法。

 新京報:最終接受調解原因是什麼?

 彭業明:我們是被逼無奈,你看我,我有兩年半沒有飛了,再不飛都成廢人了,而官司遙遙無期,或者說,我不接受這個調解,肯定會被海航拖死。

 新京報:為什麼只有你們6個人?

 彭業明:我是湖北人,一直想回湖北,東星航空公司正好在湖北,我辭職時就想去東星,但海航一直不放人,打官司這兩年半,東星一直在跟海航協商,直到最近兩個公司高層有了一些合作項目,海航才鬆口,但也只能是租借到東星,其他6個人並不想去東星,因此也只能將官司打下去。

 新京報:這兩年半等待,什麼心情?

 彭業明:這兩年半,我每個月的工資是600,我也是拿過高薪的人,這種落差很折磨人,而無止境的等待更折磨人,我每天都在煎熬中度過。有時候,要不是為了家人,我都想去殺人。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