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6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班機取消 機長醉酒乘客拍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16]

【文匯專訊】客機因被鳥擊取消飛行,機組人員喝酒與乘客發生誤會。日前,國內某航空公司一趟從珠海開往北京的航班發發現鳥擊痕跡,起飛前緊急進行檢修,隨後航班取消。由於乘客沒有及時接到通知,又有乘客在酒店發現機組人員喝酒,將他們在賓館包廂廂聚餐喝酒時的場面用手機拍攝下來,並請人上傳到網上,拍照者稱,當時飛機因機械故障在珠海機場檢修,包括他在內的一百多名乘客和機組人人員被安排在酒店休息,並被要求隨時待命,一旦故障排除,飛機將立即起飛。某航空公司方面證實了喝酒一事,但解釋機組人員喝酒是因為得知航航班已經取消。

 衝突

 上傳者將圖片配以「某航空公司機組珠海撒野」的醒目標題,隨後在新浪、搜狐、天涯等網站進行傳播。在這張用手機拍攝的照片中,幾名身穿藍色空姐制服的女子和兩名便衣男子正在聚餐,桌上擺放著三個啤酒瓶,一名穿紅衣的男子用手將臉遮住。

 乘客和機組被要求待命

 拍攝這張照片的是一名自稱趙某濤的男子。他事後向記者報料稱,照片中的幾名男女是某航空公司重慶分公司某航班的機組人員,這趟原定於14日晚8時20分從珠海飛往北京的航班,因機械故障,在珠海檢修,當時滯留在機場,包括他在內的100多名旅客連同機組人員於當晚10時許被安排至附近的金灣大酒店休息,並被要求隨時待命,一旦飛機修復就可立即起飛。

 趙先生稱,10時40分許,乘客和機組人員被機場安排到大堂吃飯。這時,一名男機組人員要求單獨開一個包間,引起了包括他在內的一些乘客的不滿。有乘客認為機組人員在耍大牌,要求享受同等待遇,但遭到拒絕。身為乘客的陳先生通過電話也向記者佐證了此事。

 趙先生稱,席間,他和一些乘客要喝啤酒,但被機組人員拒絕並稱只管飯不包酒。不久,趙先生就意外地發現一名機組人員拿著幾瓶啤酒進了包廂。「飛機隨時都有可能起飛,飛行員是不能喝酒的」,趙先生稱,自己出身飛行世家,很清楚飛行紀律,知道飛行員在執行任務時必須滴酒不沾。

 喝酒被乘客拍照

 為了弄清楚是怎麼回事,他隨後尾隨這名機組人員進了包廂,發現幾名男機組人員正在喝酒。「空姐應該都沒喝,但至少有兩名男機組成員都喝了酒,其中一名是穿制服的機長」,趙先生說自己驚怒之下,掏出手機將當時的畫面拍攝了下來,「機長看到我要拍照,衝了過來把我攔住,所以喝酒的鏡頭,我沒拍到他」。

 趙先生稱,機組人員在包間一直喝到12時才散伙,他見機長耳紅脖子熱的下樓,又掏出手機拍照,作為其醉酒的證據,這時機長對他罵罵咧咧,稱喝酒的事,他管不著,他立即回擊,「有飛行任務的時候,就是不能喝酒,要不乘客的安全怎麼辦」,爭執中,他惹火了「機長」,對方衝過來要打他,幸被其他組成員拉住,才沒有導致事態擴大。但這一說法並未得到證實,趙先生稱當時其他的乘客都不在現場,自己沒能拍攝到當時機長要打他的畫面。

 乘客網上發圖發洩不滿

 為了表達不滿,趙先生連夜委託朋友將自己拍攝到的兩張照片朋友上傳至網絡,並向記者投訴。

 趙先生告訴記者,第二天早晨8時,他們趕到機場,被告之原航班取消,改乘上午10時的飛機,當時有幾十名乘客改簽了八時多的一趟航班。「10時那趟飛機的機組人員就是喝酒的那撥人,我確信」。

 同一航班的陳先生向記者證實了此事。他說,發現機組人員在喝酒,當時感到非常生氣,覺得飛行員沒把乘客的安全當回事。已於昨天中午1時許平安抵達北京機場的陳先生說,雖然飛行員喝酒一事件並未釀成事故,但至少暴露出飛行員隊伍中存在問題。他希望有關部門能加強對飛行員的監督,避免造成安全隱患。至於趙某濤是否因為拍照跟機組人員發生爭執並遭致謾罵,他表示當時不在場,並不清楚。同時陳先生也向記者證實,他們直到早上8時多才知道航班被取消。

 對於自己拍照並將照片上傳到網絡的動機,趙某濤並不掩飾自己有出氣報復的心理,但他同時解釋,希望以此為警鐘,讓那些習慣於高高在上的飛行員吸取教訓,讓他們能多為自己也多為乘客想想,今後加強自律,在執行任務時不要喝酒。

 為了達到這一目的,趙先生隨後又委託朋友將這些圖片在新浪、搜狐等網站四處張貼,但並沒有引起他們預想中的「轟動」效果,這些圖片很快被其它帖子淹沒覆蓋。截至昨晚8時許,記者發現並沒有網友就此進行評論。

 機場

 當晚航班已被取消

 珠海機場稱,把旅客安置好後,相關工作人員就離開了,所以並不知道金灣酒店裡發生的事情。機場方面表示,14日晚上某航空公司重慶公司執飛珠海—北京CA1324航班任務,原定20:20起飛,由於飛機受到鳥擊,需機械檢修,故當日飛行任務就取消了。之後該次航班,除去改走廣州的十幾名旅客外,大部分乘客和機組人員被機場安置在珠海金灣酒店住宿,還有一部分安置在陽光機場酒店。

 「航班是取消,不是延誤。」機場方面表示,由於某航空公司重慶公司執飛北京—珠海與珠海-北京對開航班任務,航班號分別為CA1323與CA1324,而並不存在網友說的「CA1383」。14日晚,航班CA1323在晚上7時15分,正常降落在珠海機場跑道上。按照計劃,在一個小時後,它將執行珠海—北京的飛行任務。但飛機在落地後,該機機長向機場機務反映,在降落滑行過程中,好像有鳥在自己的視野裡,請求檢查。

 由於某航空公司在珠海把機務與地面服務都代理給了珠海機場,於是機場機務對飛機進行了初步檢查,發現「飛機右邊發動機洞的內側和進氣口有血跡。」機場趕緊通知了某航空公司珠海分公司與某航空公司總部,「對方連夜從重慶派來自己3個的機務,飛到深圳後,凌晨3時到了珠海機場,對飛機進行詳細檢查。」而這時,旅客早已經被安排到金灣酒店和陽光機場酒店住宿。「發現問題後,就取消了晚上8時多的航班,明確晚上不會再飛,改為第二天。這是取消,和延誤不一樣。」飛機在某航空公司機務5個多小時的檢測後,發現沒有任何損傷,確認沒有問題,在15日上午10時14分,再次升上天空。

 某航空公司

 拍照乘客醉酒鬧事

 某航空公司總公司昨天向記者證實了該趟航班機組人員喝酒一事,但解釋,機組人員喝酒是因為得知航班已經取消,當時正值休息時間,因此並不違反規定,也不會給飛行造成任何安全隱患。

 該公司負責宣傳的一名人士稱,該趟航班的機長在當晚10時多就得到通知,稱航班取消,改為第二天10時以後,他隨後打電話叫乘務組一起吃飯,席間,地面人員帶來幾瓶啤酒犒勞,考慮到離開飛機還有十幾個小時,當時在場的9名機組人員也沒有拒絕。

 這時,一臉醉醺醺的趙先生提著一個酒瓶,突然衝進包間,一邊出言不遜,一邊掏出手機進行拍攝,無理取鬧,折騰了一會,直到保安出面將趙先生帶走。其間,機組人員一直保持了克制。由於擔心趙先生繼續鬧事,機長要在場的機組人員等趙先生走了再下樓回房間休息,一直等到大約12時,他們才出來,哪想趙先生還是衝了過來,要對機長動手,其它機組人員連忙勸阻,直至保安趕到才平息這場鬧劇。該負責人稱,航班第二天起飛時,機場對全體機組人員進行了嚴格的安全檢查,並沒有發現他們體內含有酒精成分。

 某航空公司珠海公司相關負責人稱當時由於飛機在檢修,對酒店發生的事情不是很清楚。「某航空公司明確規定起飛前8小時以內是不能喝酒的,但8小時以外是可以喝少量酒的。」相關負責人表示,如果在凌晨2時前,工作人員喝了少許酒其實從規定來講是可以接受的。對於航班取消而帶給乘客的影響,他表示深表歉意並已承諾給乘客每人400元作為補償,到北京後只需拿著登機牌與身份證,就可到某航空公司相關部門領取。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