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海外華人明大遊行 矛頭直指CNN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18]

 【文匯專訊】日前,澳大利亞、加拿大、德國、美國、英國的華人相繼舉行多場愛國遊行,發出「反暴力、反污蔑」最強音,反對拉薩打砸搶燒嚴重暴力犯罪事件,抗議西方媒體的歪曲報道,抗議少數「藏獨」分子破壞奧運火炬傳遞,各國共有數萬人參加了愛國遊行。

 「One World,one China」

 昨日下午,各大知名論壇上都有網友轉貼了「歐洲華人要玩大的了」的帖子,帖子中清楚地將4月19日巴黎、柏林、倫敦3地的遊行路線,遊行的具體時間,遊行的形式,遊行的主題等等公之於眾,並呼籲更多歐洲國家的華人加入其中。發帖者在帖子中的標題為:《4月19日!我們要讓中華之聲響徹於歐洲天空!4月19日!我們要讓五星紅旗飄揚在歐洲大地!》。

 對於此次大規模遊行活動不少網友都表示支持,並聲稱希望能加入其中,網友們甚至激動地高呼:「海外的華人你們辛苦了,但你們並不孤獨,還有14億中國人在背後支持著你們呢!」

 帖子中稱,此次遊行的初步建議的口號為「One World,one China,one Dream,one Olympic」,最終的口號則仍在收集中,發帖人表示,希望全球華人可以群策群力,想出更多有力量的口號,遊行時間暫定統一為:4月19日下午1點左右開始,同時還將三地不同的遊行方式公佈。據稱這是近二十年來法國規模最大的華人集會。

 柏林:爭取德國媒體報道

 4月7日,已經遞交了書面申請,取得柏林警察局Versammlungsbehaerde的口頭許可,4月11日,接到Versammlungsbehaerde通知,備用方案(Potsdamerplatz)正式獲得許可。目前繼續等待聯邦內政部批准Bundestag方案。現在,籌備者們正在搜集高解析度的圖片,用於印刷大幅面展板和海報。這期間,不斷有感人的事情發生:短短兩天,獻計獻策的郵件已超過四十封,各地朋友更是激情勃發,要從德國的五湖四海趕來柏林;一位慷慨的志願者表示願意捐助相當數量的國旗……這些印刷品都會被精心保管,今後隨時奔赴德國各地執行任務。此次,德國柏林將採取集會的遊行形式,主題為:抗議德國媒體不實報道,屆時,還將招募志願者將當日的過程拍攝下來,編輯後分發給德國媒體,爭取被至少一家德國主流媒體報道。

 巴黎:20年來最大遊行

 目前商定最好的遞交時間為4月19日下午向警察局申請,萬一申請出現狀況,第二選擇是4月26日,星期六時間一旦最後落實,將馬上公佈,同時準備兩套路線以防萬一。遊行的主題為:要和平不要暴力,同時力求採取更為創新的遊行模式,如:手挽手和平遊行,派送奧運小贈品,敲鑼打鼓,唱歌,跳舞,並希望有音樂創作能力的志願者專門為此次遊行譜曲,甚至舞龍舞獅。

 倫敦:用沉默方式抗議

 英國方面,當地華人遊行將在倫敦採取沉默抗議的靜坐模式,目標是向英國大眾宣傳他們沒看到的信息。但遊行的策劃仍在徵集人選中,其中包括活動策劃,現場秩序維護等,標語素材、橫幅設計的宣傳人員也正在招募之中。

 洛杉磯:矛頭直指CNN

 4月16日旅美華人最大的論壇未名空間上發出一條帖子,召集在美華人於4月19日上午10點在洛杉磯日落大道集會遊行。

 4月15日晚,美國40多個華人社團召開緊急會議,號召美國各界華人華僑19日走上街頭。目前,本次示威抗議已登記並獲批准。召集帖寫道:「要發出我們一致的聲音,抗議CNN對中國的負面報導,抗議卡佛蒂的辱華言論,我們一致要求CNN必須立即向全世界華人進行公開的、正式的、具有誠意和懺悔的道歉,以消除此一惡劣影響;並作為華人群體向CNN提出1.3億美元的訴訟,以示對CNN侵犯人權、造成種族歧視和誣蔑的警告。如果CNN不作出此一道歉和賠償,我們還將採取後續行動。」

 旅澳學子欲包機看聖火

 新快報悉尼訊(澳新)4月24日北京奧運火炬就將抵達澳大利亞進行傳遞。近日澳大利亞的華人華僑和留學生已著手積極準備,迎接火炬的到來。

 由於澳大利亞首都堪培拉只是一個小城,華人少而「藏獨」勢力猖獗,聖火傳遞恐再遭倫敦、巴黎之擾,日前在澳華人頻頻發帖呼籲在澳華人前往保衛聖火。在此消息感召下,在澳社團及留學生團體近日紛紛展開迎接聖火行動。

 澳大利亞中國青年交流促進會(ACYEPA)會長甘現科稱,報名前往堪培拉看聖火的人數遠超想像,短短5天內已經收到上千封報名郵件,至少超過3000人。有阿得雷德的社團組織計劃包機前往,墨爾本百餘輛自駕車團體也已基本確認,屆時將與ACYEPA在堪培拉大會合。

 ACYEPA明確提出了「保護聖火」的口號。一旦火炬傳遞路線公佈,A-CYEPA將沿途設點,以會員身體將破壞分子與聖火隔離開來,保持絕對冷靜的同時避免發生肢體接觸。ACYEPA以「大組」、「小組」眾單位將會員化整為零,將招募身高180厘米以上體健男士成立「特別行動隊」,在可能出現的突發狀況中扮演「人牆」並保護女學生。

 此外,旅澳華人社團還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準備在4月24日當天慶祝奧運火炬抵澳。澳華文聯主席余俊武表示,華人華僑組織了諸多藝術方陣前往堪培拉,其中包括:彩旗方陣、國旗方陣、龍騰獅舞、各民族演出方陣等藝術陣容,大家清晨早起、長途跋涉、載歌載舞、鑼鼓喧天,這一切都充分表達了海外華人華僑的期盼,期盼著奧運聖火在中華大地上點燃。 (來源:新快報)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