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4月21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薩科齊致信慰問金晶 譴責襲擊事件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4-21]

 【文匯專訊】據中新社報道,記者最新從法國駐滬總領館獲悉,法國總統薩科齊在致中國奧運火炬手金晶的信中說,奧林匹克火炬四月七日在巴黎所受到的襲擊令他感到震驚。他表示,中國人民的民族感情因此受到嚴重傷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他再次對襲擊金晶的卑鄙行為表示強烈譴責。

 來華訪問的法國參議院議長克裡斯蒂安·蓬斯萊今天抵達上海浦東機場後,逕赴上海市殘疾人體育訓練中心,專程看望中國奧運火炬手金晶,並轉交了法國總統薩科齊致金晶的慰問信。

 傍晚,法國駐華大使館的網站上最新公佈了這封信的原文。薩科齊在信中對金晶說,金晶所持奧林匹克火炬在巴黎所受到的襲擊使他感到震驚。透過金晶的勇敢表現,他對金晶和中國深感敬佩。

 薩科齊指出,四月七日在巴黎發生的事件讓中國人民非常憤怒。在此他請金晶相信,由極少數人製造的令人遺憾的事件並不代表法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這位法國總統在信中真誠地邀請金晶近期作為貴賓到法國來做客。

附:慰問信中、法全文

尊敬的金晶小姐,

 我想告訴您的是,您持奧林匹克火炬四月七日在巴黎所受到的襲擊使我感到震驚。透過您的勇敢表現,我對您和您所代表的國家深感敬佩。

 正如火炬在法國傳遞的第二天我所說過的那樣,中國人的民族感情因此受到嚴重傷害是完全可以理解的,特別是您遭到的卑鄙襲擊。我對此再次表示強烈譴責。

 四月七日在巴黎發生的事件讓中國人民非常憤怒,在此請您相信,由極少數人製造的令人遺憾的事件並不代表法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為了彌補您的痛苦,我真誠地邀請您近期到法國來做法國人民和我個人的貴客。

 尊敬的金晶小姐,在此我向您及您的家人和朋友們表示最真誠的祝願。

 順致崇高敬意!

 法蘭西共和國總統

 薩科齊

 2008年4月20日於巴黎

  Chère Mademoiselle Jin Jing,

  Je voudrais vous dire toute mon émotion pour la façon dont vous avez étébousculée àParis le 7 avril dernier lorsque vous portiez la flamme olympique. Vous avez fait preuve d’un courage remarquable qui vous fait honneur, et àtravers vous, àtout votre pays.

  Comme j’ai eu l’occasion de le souligner le lendemain même du passage de la flamme olympique en France, je comprends que la sensibilitéchinoise ait étéblessée par ce qui s’est passé, et en particulier par l’attaque inadmissible dont vous avez étévictime et que je réprouve avec la plus grande vigueur.

  Ce qui s’est produit àParis le 7 avril a engendrédans votre pays de l’amertume. Je tiens àvous assurer que les incidents de cette triste journée, provoqués par quelques uns, ne reflètent pas les sentiments de mes concitoyens pour le peuple chinois.

  Pour tenter d’effacer ce moment pénible, je souhaite vous proposer de vous rendre en France dans les prochaines semaines comme mon invitée personnelle, et celle du peuple de France.

  Dans l’attente de vous accueillir àParis, je vous prie de bien vouloir accepter, chère Mademoiselle Jin Jing, l’expression de ma profonde sympathie, et vous demande de bien vouloir transmettre àl’ensemble de votre famille et àvos proches l’expression de mes sentiments les plus cordiaux.

  Nicolas SARKOZY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