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7月28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藏青會最後掙扎 擬在奧運前一天示威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07-28]

【文匯專訊】在北京奧運會即將到來之際,眼看今年以來一系列破壞奧運會的陰謀全都破產,不甘寂寞的激進「藏獨」組織「藏青會」,又計劃在7月28日折騰出一場名為「人民大躍進運動」的鬧劇。

.「藏青會」發起「大躍進」

據國際先驅導報報道,組織這次「人民大躍進運動」的決議,是「藏青會」在7月初的第39次理事會上通過的。而這次活動的主要內容,也在7月21日由「藏青會」會長次旺仁增正式對外公佈。

次旺仁增當日表示,「藏青會」將從7月28日開始,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舉行無限期絕食抗議活動,並將在8月7日北京奧運會開幕前一天,在新德里舉行大型示威遊行以抗議中國「舉辦奧運」。

次旺仁增叫囂說,通過這次活動,「藏青會」要向中國政府提出「五項訴求」:停止「鎮壓」藏人、並釋放所有「西藏政治犯」;交待「十一世班禪喇嘛」更登曲吉尼瑪的下落和處境;允許國際媒體記者和人權組織赴西藏進行「調查」;停止在西藏「儲存核廢料」;停止在西藏實施「移民政策」。

次旺仁增也將向國際社會提出所謂的「四點呼籲」:呼籲世界各國領導拒絕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式;呼籲運動員在頒獎典禮上通過拒絕接受獎章等方式,來表達對西藏的同情和支持;呼籲國際奧委會向中國政府提及西藏局勢;呼籲世界各國政府、團體和民眾,反對2008年的北京奧運會。

.曾經潛入中國搞破壞

其實,這並不是「藏青會」首次組織「人民大躍進運動」。早在去年距離奧運會開幕還有1年時,「藏青會」就在新德里組織了第一次「人民大躍進運動」。

當時,「藏青會」對中國政府提出了所謂「三項訴求」:1,立即「釋放班禪喇嘛」;2,盡快與流亡藏人舉行會談;3,盡速歸還藏人自主權。為了讓這些所謂的「訴求」能夠傳達出去,「藏青會」先是組織了一批骨幹分子從去年7月8日開始絕食33天,而後在8月8日煽動了包括來自尼泊爾、不丹等國的2萬名「流亡藏人」,聚集新德里舉行抗議遊行示威活動。當日,紐約、倫敦等地的「藏青會」分會也在其所在地組織抗議活動。而在8月9日,這些示威者還曾計劃前往中國駐印度大使館鬧事,不過遭到印度警察的堅決制止,一些企圖鬧事的骨幹分子被印度警察逮捕。

為了呼應「藏青會」舉辦第一次「人民大躍進運動」,另一個境外「藏獨」組織——總部設在紐約的「自由西藏學生運動」,還派出包括該組織執行主席哲東拉珍在內的8名具有英國、美國和加拿大國籍的骨幹分子,潛入中國境內進行破壞活動。

據悉,該組織一方面在網絡上張貼視頻,呼籲參加奧運期間來華的外國人在奧運期間「走上北京街頭,從事簡單但是強有力的和平抗議行動」,一方面還在去年8月7日在長城上展開一條42平方米大小的標語,上面用中英文寫著「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西藏獨立2008」。他們隨即被公安部門拘留並驅逐出境。

.「藏獨」最後大合唱將至

自從「藏青會」去年舉辦第一次「人民大躍進運動」以來,該組織想盡一切辦法破壞北京奧運,但無論所謂的「西藏人民大起義」,還是所謂的「西藏獨立聖火全球傳遞」活動,都沒有獲得該組織預想的效果。28日開始的第二次「人民大躍進運動」,恐怕也只能是該組織破壞北京奧運系列活動的最後哀鳴了。

與第二次「人民大躍進運動」一起響起的「藏獨」最後大合唱,還包括「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的「藏獨」唱片全球發行活動,以及「記者無國界」的24小時網絡示威。

「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是一個親「藏獨」的國際組織,其主席正是一直大力支持「藏獨」的荷里活影星李察·基爾。該組織7月22日發表聲明說,將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前3天發行一張親「藏獨」唱片,包括英國歌手斯汀、搖滾歌星戴夫·馬休斯在內的國際明星將用他們的嗓音支持「藏獨」。「國際聲援西藏運動」稱,參與「藏獨」唱片製作的還有電子音樂大師莫比、美國搖滾女王埃拉妮絲莫莉塞特、搖滾歌手約翰·梅耶爾等人。該唱片將於8月5日在iTunes上發行,一周後在市場上架。

而在北京奧運聖火巴黎傳遞期間表現蠻橫的「記者無國界」組織,儘管因拿不到簽證而無法到北京,但他們已經發出號召,要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使館門前示威。他們還計劃在8月8日奧運開幕當天,舉行24小時的「網絡示威」。

事實上,隨著布什、福田等政要紛紛高調宣佈參加北京奧運的開幕式,國際上反華勢力叫囂的「抵制奧運」已經沒有了市場。「藏獨」組織企圖抓住奧運來臨前夕的最後機會做掙扎,勢必也只會落得個應者寥寥、不歡而散的下場。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汕頭千的士停運 大理數百客運司機罷工    [21日 13:04]
圖:郴州原市委書記、市長分別判死緩、無期    [21日 12:49]
杭州地鐵塌陷事故遇難者增至10人    [21日 12:37]
老總斥資4萬校園求愛 失敗告終    [21日 11:39]
滬鬧市區煤氣爆炸 致1死4傷    [21日 10:26]
潘石屹:北京普通住宅面臨巨大降價壓力    [21日 09:25]
甘肅隴南上訪群眾稱被壞人利用    [21日 09:24]
官方消息否認近期推出燃油稅    [21日 09:23]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