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檢索 | 新用戶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1月2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即時新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山西建行副行長KTV神秘身亡


http://news.wenweipo.com   [2008-11-21]

 【文匯專訊】下崗多年,早已做了家庭主婦的王女士做夢也沒想到,丈夫上午精精神神地去上班,到晚上再見時,已是一具冰涼的屍體。

 據三晉都市報報道,王女士的丈夫名叫李忠,生前為中國建設銀行朔州市分行(以下簡稱朔州建行)神電支行副行長。11月10日中午,他參加完山西省建設銀行正處級調研員任崇文舉辦的「答謝宴」後,隨十幾位同仁去該市天倫俱樂部歌廳唱歌,竟不幸身亡。

 驟然失去小弟,李忠的二哥李傑怎麼也接受不了這個殘酷的現實。一周來,他同家人一道,四處找尋目擊者,調查瞭解李忠的死亡過程,以圖揭開真相。11月17日晚,李傑在朔州市某賓館,向記者講述了他們在一周裡調查瞭解到的情況。

 李傑介紹說,11月10日之前幾天,李忠幾乎每天都去他的老上級任崇文家,幫著籌備其子的婚禮。11月9日,任崇文兒子的婚禮在朔州市高檔酒店之一的東易大酒店舉行,李忠作為婚禮禮儀組的主要成員,為婚禮忙前忙後,深得賓客讚賞。

 由於婚禮辦得排場圓滿,為感謝這些「有功」的老部下,任崇文於11月10日中午在朔州市中宛賓館擺下了3桌酒席宴請大家。席間,大家推杯換盞,歡聲笑語,李忠作為一名支行副行長,自恃又有一定的酒量,面對老上級和十幾名朔州建行的科長、主任及各支行行長,自然盛情難卻,飲酒不少。

 當日下午2時許散席後,大家意猶未盡,又相約結伴去歌廳唱歌。李忠走出中宛賓館時,已是踉踉蹌蹌,醉意朦朧,但還是被大家扶上了車,一同到了天倫俱樂部。下車後,他又被大家攙到了二樓歌廳,安頓到了歌廳的沙發上。

 李忠到歌廳後,一會從沙發上起來向服務員要水喝,一會又蜷曲地趴到沙發上,看上去十分難受。而同來者有的引吭高歌,有的呷著啤酒飲料談笑風生。

 兩個多小時後,大家玩興已盡,準備走人,這才發現倒在沙發上的李忠一動也不動。有人上去拉他,感覺他的手很涼,趕忙讓歌廳服務員找來大頭針給他的手指放血。看到從手指擠出的血呈黑色,有人撥打「120」呼叫急救車。

 不一會兒,「120」醫護人員趕到,發現李已失去了生命體征。但為慎重起見,「120」救護車還是把李緊急送到了朔州市第三人民醫院。雖經該院醫護人員竭力搶救,李最終還是撒手人寰。

 「民間行為」

 11月10日夜,正在內蒙古出差的李傑聞聽弟弟的噩耗,於次日下午趕到了朔州。他向朔州建行工會主席、也參與婚禮操辦的任世旭瞭解李忠死亡的情況後說:「不管咋樣,李忠已經沒了,建議建行妥善處理這事,給他家屬個交代。」

 任崇文對老部下的不幸表示了極大的同情,他對前來找他的李忠的親人表示,他會與朔州建行協調,盡快處理好李忠的後事。

 就在李傑與任世旭會面的第二天,任世旭突然找到李傑說,李忠之死一事,他在請示了朔州建行主要負責人後,該負責人認為「此事是民間行為」。隨後,任崇文的態度也發生了微妙的轉變。李忠的妹夫謝剛告訴記者,11月16日中午,他與幾個親友按約去見任崇文。任對他們說,李忠的事是個意外,任何單位和個人都不負責任。可由於李忠的妻子下崗,又有兩個唸書的孩子,出於同情,他要跟朔州建行領導談談,比照煤礦事故死亡的賠付標準,對李忠家屬進行賠付……

 頗為遺憾的是,記者在朔州就李忠之死一事進行採訪的兩天中,終究未能聯繫到任崇文,也未能見到朔州建行的主要負責人,只採訪了該行工會主席任世旭。

 任主席是朔州建行系統幫助任崇文為兒子籌辦婚禮的20多名幹部之一,也參加了11月10日任家的「答謝宴」。11月17日下午,他告訴記者,任家的「答謝宴」總共擺了3桌,被邀請者「都是任崇文的親朋好友,建行的人去了十幾個」,中午大家喝了6瓶白酒,「應該不算個啥」。他隨後說:「中午兩點多,我因為單位有事,就趕回了單位。走的時候,有一桌(席)上還有人喝酒呢……」任強調,儘管11月10日為星期一,下午還上班,但他「是以個人身份,參加了民間活動」,所以也「喝了幾杯」。

 他向記者透露,上週二,即李忠死後第二天,朔州建行的黨委成員召開了碰頭會,研究了對李忠之死的處理意見,但最終的處理辦法,「要等正在外地培訓學習的主要負責人回來再定」。

 誓討說法

 今年44歲的李忠,上世紀80年代初畢業於朔縣師範學校,在當了幾年教師後,進入當時的雁北地區建行工作。30多歲時,擔任了朔州建行服務公司經理,2005年,調任神電支行副行長。

 李忠生前的同事、好友告訴記者,李為人熱情和善,很有人緣。他的親友同事,誰家有事叫他去幫忙,他沒有不去的。平常下班回到家中,他總是幫著妻子做家務,督促兩個孩子學習。今夏,李19歲的女兒沒有辜負他們夫妻倆的期望,以總分近600分的優異成績,被華東理工大學錄取,而李16歲的兒子,也以高出錄取線許多的中考成績,進入了朔州一所重點中學讀高一。

 李妻在前些年下崗後,為了照顧兩個孩子的學習,一直沒有重新找工作,所以,這些年李家的生活費用,全靠李一人的收入維持,日子過得比較艱難。

 李傑告訴記者,李忠十幾歲時,曾加入山西省射擊隊,養成了早晨跑步鍛煉的習慣。「每天早上5點鐘起床出去跑步,幾十年來風雨無阻,就連大年初一也不例外。正因為如此,我不相信他們說的李忠是猝死,更何況李忠在這兩年的體檢中,身體從沒發現有什麼異常。」

 「李忠平時的酒量還可以,一頓喝半斤白酒啥都不影響,而且自制能力也不錯。如果喝得太過量了,他為什麼沒有當場倒在酒席宴上呢?這又讓我咋能相信他是因酒精中毒導致死亡呢?」

 李傑是一名民警,多年的從警經驗,使他對李忠的死因深表懷疑。他情緒激動地對記者說:「暫且不管李忠是什麼原因死的,他當時在宴席上喝多了酒,咋就沒有人把他送醫院,或者送回家呢?即使是打個120」,或者是通知一下家人也行啊!(搜狐網)

  相關「即時中國」新聞
浙紀委書記:楊湘洪曾寫信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22:13]
中央成立擴內需檢查小組 何勇掛帥    [21日 21:26]
中央設24檢查組 確保千億資金安全    [21日 20:24]
東莞倒閉企名單大多不屬實    [21日 20:20]
雲南「罷運」平息 客運恢復正常    [21日 19:58]
投資近千億 福建福清核電站開工    [21日 18:17]
「虎照」翻版?新疆牧民撿拾雪豹遭質疑    [21日 17:07]
山西建行副行長KTV神秘身亡    [21日 17:00]
探訪達賴「老巢」:漢語教學遭排除    [21日 16:32]
新聞出版署副署長蔣建國安徽調研    [21日 16:20]
新華社署文解讀達賴集團「備忘錄」    [21日 15:50]
汪洋:允許改革失敗 不許不改革    [21日 15:42]
滬留學生在芝加哥墜樓亡    [21日 15:29]
獸性男子2次強暴小姨子 強姦岳母未遂    [21日 15:17]
汕頭逾千輛的士昨集體停運    [21日 15:09]
王毅現身APEC會場 傳為胡連會作準備    [21日 15:02]
四川地震遇難學生已達19065人    [21日 15:01]
深圳龍崗大火案 公安副局長贓款上億    [21日 13:52]
據稱楊湘洪曾寫信回國 請求寬大處理    [21日 13:49]
上海留美學生芝加哥大學墮樓身亡    [21日 13:08]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即時新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