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傳廣電總局為國慶 5月起限播偶像劇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20]    我要評論

【文匯專訊】導演尤小剛近日接受採訪時透露,廣電總局傳達精神,今年5月到11月期間,地方衛視台黃金時段(20:00-22:00)只能播出國慶獻禮題材電視劇。此舉意味著今年夏秋兩季,電視熒屏將全面「飄紅」。

「獻禮劇」題材寬泛

今年有超過20部「獻禮」題材電視劇正在製作中。前日在參加上海SMG一個電視劇專題會議時,導演尤小剛透露,國家廣電總局規定今年5月-11月期間各家衛視在黃金時段,只能播放「獻禮」題材電視劇。

尤小剛表示,根據廣電總局的這項要求,2009年的熒屏將很難出現百花齊放的情況,很多已經製作好的非主旋律題材電視劇想在衛視的黃金時段播出,只能等到2010年了。

記者隨後聯繫江蘇衛視負責電視劇宣傳的劉先生,對方已經聽說了這個計劃,「現在只是聽說,沒有見到文件。」不過他透露,廣電總局對獻禮題材電視劇給的範圍很寬。「像諜戰劇、勵志題材的電視劇都在範圍之內。」

偶像劇退居非黃金檔

在廣電總局傳達黃金檔播出「獻禮劇」精神後,各家衛視台勢必將在「紅色劇」中進行搶灘。記者就此採訪了多家電視台瞭解情況。

江蘇衛視除了即將推出的康洪雷作品《我的團長我的團》外,還買下了大型諜戰題材電視劇《地上地下》,及劉燁主演的電視劇《我們生活的年代》。陝西電視台的程女士向記者介紹,陝西衛視已經購買了《中天懸劍》、《敵營十八年2》等主旋律電視劇,計劃在5月之後播出。安徽衛視則將《血色迷霧》、《身份的證明》等電視劇作為了主推項目。東方衛視《開國前夜》將於9月播出。

雖然各家衛視將主旋律題材作為主打,但是也都儲備了大量的偶像劇在非黃金檔及11月後播出。江蘇衛視購買了《仙劍奇俠傳3》在11月後播出。湖南衛視《醜女無敵》第三季4月開拍,估計在國慶後和觀眾見面。同時也有地方台負責人表示,現在可供觀眾選擇的電視頻道,除衛視以外還有很多,觀眾完全沒有必要為節目受限而擔心。

下半年演員接戲回歸情感

因為去年和今年主旋律題材的影視劇拍攝較多,明年勢必有一個緩衝,輕鬆題材的作品將回暖。因此,不少演員計劃在今年下半年回歸情感劇。

昨日,羅海瓊和王斑的經紀人武曉曦告訴記者,羅海瓊和王斑從去年到現在接拍的基本上都是主旋律題材電視劇。「像《身份的證明》、《浴血堅持》、《烽火影人》等等,我們覺得同類型題材電視劇接拍較多,不利於演員發展,所以打算接拍一些情感類的電視劇。」(華商報)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