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元首級座駕選定紅旗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2-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文匯專訊】據中國東風汽車公司網站報道,2月13日,東風商用車公司重型車廠內舉行國慶閱兵後勤裝備(東風汽車底盤)驗收交接儀式,向解放軍總後勤部交付車鑰匙。這標誌著首批國慶閱兵汽車底盤順利交付部隊。今年國慶節當天,東風汽車將作為後勤保障車輛方隊的一部分,駛過天安門廣場。

另據國內媒體報道,第一汽車公司的紅旗HQE車型,已被選定為國慶60週年慶典的專用閱兵車。該車定位於「國家元首級」座駕,車長超過6米,延續了3排座椅的傳統。紅旗HQE的外觀設計,從整體風格到每個細節——車標、車燈、格柵,處處體現了中國文化特色。

金水橋修繕無礙參觀

天安門金水橋也於日前正式動工修繕。《青年參考》報記者於21日前往施工現場,看到橋面的部分青磚已被移開,為更換新磚做準備。據執勤武警介紹,金水橋修復工程將在5月1日前完成,由於工程剛剛開始,遊客仍可從未封閉的東側輔橋通過。

為不影響遊客遊覽天安門,修復工程將分兩階段進行:第一階段從2月18日到4月4日,修復東二橋和西二橋;第二階段從4月5日到4月24日,修復東一橋和西一橋,以及主橋、文化宮外橋和中山公園外橋。由於採取分階段施工的方式,加設的施工圍擋也僅在南北橋兩側,金水橋和天安門城樓的整體景觀基本未受影響。因此,遊客仍然絡繹不絕。

旅行社也想分閱兵「蛋糕」

到現場觀看閱兵式的恢宏氣勢,是許多人的夢想。有旅行社竟打出了「現場見證盛世慶典」的旗號吸引遊客。《青年參考》報記者就從網上看到這樣一則廣告,稱北京某旅行社推出兩晚3日的豪華游,價格為3.5萬元人民幣,其內容包括:9月30日專車接入五星級酒店,10月1日早上5:00集合,專車接至廣場進行閱兵觀禮,備註中特別說明「每人送一架高倍望遠鏡」。

記者撥通咨詢電話,一位自稱姓李的先生介紹說,報名者必須是年滿18週歲的中國大陸居民,不接受外國人,也不受理台灣同胞報名,且必須提供身份證、戶籍證明,以及所在單位出具的在職證明,還需要經政審合格後才可參團。當記者問是否保證能到廣場觀禮時,對方回答:「由於種種原因,進天安門廣場不現實,但可以在廣場東側的南池子看。」(青年參考)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