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大將參加國慶遊行「小平您好」無緣再現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5-0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當年打出「小平您好」橫幅的北大學子,今年將與國慶節再續「前緣」。

今天上午10時許,記者從北京大學獲悉,今年10月的國慶60週年群眾遊行活動,北大學子已確定參加。

但北大同時表示,「小平您好」這樣的歷史性橫幅,今年則基本無緣再現。

北大遊行學生今年預計3600人

今天上午,北京大學學工部部長馬化祥向記者透露,早在今年年初,北大就把學生的國慶遊行活動列入了本學期的工作計劃。目前,他已經接到了上級單位關於北大學生參與國慶遊行的電話通知。「我們報了最多的人數。」馬部長向記者透露,上級給出「800人、1200人、3600人」這三個學生人數選擇檔次,北大毫不猶豫地選擇了「3600人」。

至於遊行活動的綵排,北大表示,肯定不會佔用正常上課時間,初步定在暑假。其餘事宜則要等到有關部門下了正式通知後,才能進一步確定。

上午,市委教工委宣教處證實,北大參與國慶群眾遊行一事已基本確定。目前,相關方案尚屬於保密階段,其他信息不方便對外透露。

校方表態不支持學生私打橫幅

對北大的關注緣自一條橫幅。1984年10月1日,國慶35週年的群眾遊行上,北大學子在走過天安門廣場時,突然打出了「小平您好」的橫幅。此畫面瞬間傳遍世界,成為共和國歷史上一段珍貴的記憶。

25年過去了,在今年的國慶群眾遊行時,北大方隊又會有什麼表現呢?

對此,北大學工部部長馬化祥稱,當年的「小平您好」是北大幾名膽大的生物系學生的「傑作」,他們隱瞞學校,將用床單做的橫幅藏進衣服裡帶進了場。這個歷史「名橫幅」並非北大校方所為。

他表示,北大不支持學生在國慶遊行時私打橫幅。出於和諧穩定考慮,今年,北大將繼續嚴查此行為。(法制晚報)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