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保國慶平安 京「驚雷」打擊刑事犯罪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6-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北京警方30日宣佈,7月1日起北京將開展為期兩個月的「驚雷」專項行動,依法嚴厲打擊各類刑事犯罪,以奧運安保標準確保國慶60週年首都平安。

 新華社報道,據北京市公安局刑偵總隊政委王新元介紹,北京將全面深化「社會治安整治專項行動」,7-8月,警方集中開展以國慶60週年安保工作為中心的「驚雷」行動,打黑、除惡、治亂,強化對重特大敏感性案件的快偵快破,加大對秩序類犯罪、涉槍涉爆案件、團夥犯罪、系列犯罪的打擊力度,確保北京社會治安秩序總體平穩,確保國慶期間刑事案件、殺人綁架等八類危害嚴重案件、街頭現行犯罪發案低於奧運會賽時水準。

 王新元說,此次警方將查緝「黑保安」「黑打手」,以及欺行霸市、強賣強買、聚眾鬥毆、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團夥;深入封閉院落、寫字樓、民房查處窩點犯罪等,北京數千刑警將主動出擊,將打擊偵查工作置於犯罪的初始階段。同時,假幣、假發票等擾亂市場經濟、侵害群眾切身利益的經濟犯罪也將納入打擊範圍。

 此外,針對夏季入室盜竊、街頭犯罪高發特點,北京警方還將在夜間易發案地區出動便衣民警巡邏執勤,預防案件發生,進行針對性打擊和嚴密防範。

 截至6月29日,首都命案破案率達90.05%,綁架案件100%偵破,人質全部安全解救;共剷除涉惡及秩序類犯罪團夥139個,抓獲犯罪嫌疑人1100餘名,破獲各類案件270餘起,偵破冒充詐騙、遠程詐騙、系列搶劫等涉案總值超過100萬元以上的特大案件18串(起)。

 今年上半年,北京共破獲各類刑事案件33000餘起,打掉犯罪團夥1300餘個,有效遏制了案件高發態勢。其中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2.8%,八類危害嚴重刑事案件發案同比下降19.8%;兩搶、兩盜以及扒竊案件繼續保持了奧運會以來發案持續下降的良好局面。但城鄉結合部、部分環城地區刑事案件呈上升趨勢,遠程操控詐騙犯罪形式嚴峻,而餐飲、娛樂、集貿市場尋釁滋事、敲詐勒索等秩序類案件多發。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