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國慶安保參照京奧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1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電 此間官方最新發佈消息稱,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期間,河北警方將按照北京奧運會期間的「安保標準」,打造一道穩定的「環京安全帶」。九月中旬,將聯合武警部隊啟動「武裝巡邏」模式。

 地處京畿之地的河北省,有「國之胸膛」稱謂,歷來擔綱環京維穩「護城河」角色。每遇國家大事,該省警方如何佈局歷來備受關注。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大慶臨近,河北警察注定再次面臨考驗。

 新近在此間召開的電視電話會議上,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省公安廳廳長張越叮囑全省各級公安機關,要發揚具有河北特色的「奧運安保精神」,舉全警之力,激全警之志,築牢拱衛首都的安全屏障。會議提出,從現在開始,立即啟動「加強巡邏」模式,把不低於四分之一的警力「擺上街面」;從九月十五日開始,聯合武警部隊啟動「武裝巡邏」模式,防範和打擊各種現行犯罪活動。

 根據部署,警方將開展打擊涉爆涉槍、流竄犯罪等專項行動,集中開展對流動人口和出租房屋的清查。九月十五日至十月八日,暫停審批向北京或途經北京運輸槍支彈藥和爆炸等危險物品。

 較早前,警方曾發佈消息說,河北上月下旬全面啟動了國慶六十週年安保。借鑒奧運安保經驗」已經提出,防恐反恐被列為「突出重點」。

 去年北京奧運會期間,河北圓滿完成了環京「護城河」、秦皇島賽區、奧運火炬傳遞等重大奧運安保任務,共有九個集體和二十三名個人受公安部表彰。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