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京警部署國慶安保 將發動80萬市民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隨著新中國成立60週年大慶的日益臨近,中國警方正在把國慶安保工作作為當前首要政治任務,確保各項慶祝活動安全順利進行。對此,北京警方19日召開全局電視電話會議,對全市國慶60週年安保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並提出要以奧運標準來落實、做好每一項安保工作措施。

 以奧運標準做好國慶安保

 《人民公安報》的消息稱,北京市公安局8月19日對國慶60週年安保工作再動員、再部署,要求全局民警要以奧運安保的規格和標準,以昂揚的鬥志、必勝的信心、過硬的作風,全身心地投入到國慶安保工作中去。不斷深化各項安保工作的成果,以「平安北京」保平安國慶,紮實穩健地做好、落實好每一項安保工作措施。

 會議要求,繼續狠抓打擊突出犯罪活動,堅持對重大刑事犯罪、系列團伙犯罪、涉黑涉惡犯罪的縱深打擊。繼續狠抓社會治安清理整治,嚴格落實「壓警情、清街面、淨場所、抓鞏固」各項措施。繼續狠抓社會面巡邏防控,強化面上嚴控、線上嚴查、社會力量嚴防。

 此外,北京市還於18日正式啟動為期兩個月的保障國慶期間安全生產的護航行動。據悉,北京市所有加油站都將嚴格控制散裝油料的銷售,市民購買散裝汽油須提交身份證複印件備查。

 將發動80萬市民參加國慶安保

 據《京華時報》報道,國慶期間,除專業人員外,北京市將發動80萬市民參加安保。

 北京市公安局人口管理處負責人介紹,目前,北京市社區民警根據社區治安特點,在社區街心花園、公共服務設施、街巷胡同、老舊平房小區、流動人口聚居區、城鄉接合部等定時或不定時地召開社區群眾會、社區防控力量會、流動人口會、出租房主會、內部單位會、個體門店業主會、集貿市場攤主會、服務娛樂場所法人以及從業人員會等宣傳會。

 北京警方將借助這種形式,發動市民參與國慶安保,確保國慶期間的安全。

 公安部長:嚴密防範、嚴厲打擊敵對勢力搗亂破壞

 孟建柱本月17日在全國公安機關做好新中國成立60週年安全保衛工作電視電話會議上指出,全力做好新中國成立60週年大慶安保工作,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是黨和人民賦予公安機關的重大政治責任,必須充分認識做好國慶安保工作的極端重要性,扎扎實實做好維護穩定的各項工作。

 孟建柱要求,各級公安機關要嚴密防範、嚴厲打擊境內外敵對勢力的搗亂破壞活動,堅決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政治穩定。要堅持把反恐鬥爭置於突出的位置,落實反恐防範措施,做好反恐應急準備,堅決把暴力恐怖活動摧毀在行動之前。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