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國慶彩車秘密進京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8-28]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年10月1日,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紀念日,北京將舉行隆重的慶祝活動。據河北青年報報道,記者獲悉,河北省將有多項「重頭戲」參與北京的國慶活動。

 河北國慶彩車啥樣還在保密

 8月24日,新中國成立60週年紀念大典方案公佈。10月1日上午,將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大會,並舉行盛大的閱兵式和群眾遊行。

 群眾遊行以「我與祖國共奮進」為主題,共設「奮鬥創業」、「改革開放」、「世紀跨越」、「科學發展」、「輝煌成就」、「錦繡中華」和「美好未來」等7個部分,由近20萬群眾和60輛彩車組成。

 記者獲悉,代表河北省的彩車已經製作完畢,並已秘密開進北京市朝陽區體育中心彩車村,接受相關部門的檢測。據瞭解,為了保持彩車的神秘感,在國慶之際帶給群眾驚喜,根據要求,河北省與有關部門簽了保密協議,彩車的設計理念和造型現在都不能公開。記者瞭解到,從彩車的設計、製作、再到進京,一切都在保密中進行,就連製作彩車的車間都是嚴格保密的。

 相關部門透露,雖然彩車的真容難露,但是可以肯定河北的彩車充滿了河北的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蘊。10月1日遊行結束後,彩車將在天安門廣場展示7天,之後回到河北展示。 

 滄州舞獅將舞到天安門廣場 

 10月1日晚,北京天安門廣場上將舉行以「禮讚祖國、謳歌時代、振奮民心」為主題的聯歡晚會,在天安門廣場和其他指定區域燃放焰火。

 曾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前文藝表演中第一個登台亮相的滄州劉吉舞獅團,此次又將在國慶聯歡晚會上登台獻藝。記者獲悉,從7月初接到任務,劉吉舞獅團就加緊訓練。最後確定以大型獅子舞「騰飛中國」進京表演。日前,舞獅團已經進京按照張藝謀總導演的指揮進行統一綵排。 

 8月27日,接到記者電話時,劉吉舞獅團團長尹少山正忙得不可開交。他告訴記者,此次共有85個隊員參加表演,每天大家至少要排練8個小時。 

 「副導演看過了,對我們很滿意。本月29日將在張藝謀總導演指揮下統一綵排。」尹少山對這次演出顯得十分自信。 

 50人將代表河北《放歌中華》

 由中宣部等十部委聯合舉辦的「放歌中華全國愛國主義歌曲演唱」活動將於9月4日在京舉行。由50人組成的河北省群眾合唱團將代表河北省出征,參加《放歌中華》愛國主義歌曲演唱活動。 

 據悉,河北自7月以來,在全省掀起了100首愛國主義歌曲大家唱的熱潮。這50名合唱演員是全省群眾合唱活動中挑選出的佼佼者。此次他們進京表演的節目是歌曲《黨啊,親愛的媽媽》。 

 為完成演出任務,省群藝館組織有關專家進行了創意、曲目編配、服裝道具製作、舞蹈設計和排練等工作。經過近一個月的創作排練,27日,合唱團啟程赴京參加合成排練。屆時中央電視台將向全國現場直播。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