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郵政速遞國慶期間禁寄液體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02]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記者今天從北京郵政速遞物流公司(EMS)瞭解到,為了確保國慶期間郵件快遞的安全,從即日起,EMS對液體類的郵件不予收寄。

 同時,要求郵寄的物品須經工作人員事先驗看後才可郵寄。

 記者從北京郵政速遞物流公司(EMS)瞭解到,為了確保國慶期間快遞郵件的安全,中國郵政集團公司下發了國慶期間確保快遞郵件安全的通知。通知稱將比照奧運期間快遞服務的要求,對一些液體類郵件採取臨時禁限寄遞的措施。

 記者瞭解到,奧運期間,為了確保安全,香水、洗髮水、精油等液體產品上了禁限寄的名單。

 此次國慶期間,EMS將繼續執行這一規定。全市各郵政營業部門對液體類產品不予收寄。而其他類化工產品目前EMS北京各營業部只有安定門分部可以辦理收寄,其他分部均不辦理。

 除了液體外,日常化工類白色粉末狀、膏狀,如肥皂牙膏等均不得快遞。此外,用戶到安定門部交寄化工類產品,需簽訂「郵件安全協議」。

 EMS同時表示,遇有對物品性質不能識別,寄件人需提供市級以上化工檢驗部門出具的確非危險物品或妨礙公共衛生物品的鑒定證明,及按該產品所屬屬性由相關公安、防疫、消防部門出具的在正常作業條件下確保安全生產的鑒定證明後,方准予收寄。對異地交寄的不得收寄。

 為確保郵件寄遞安全順暢,郵寄業務營業前台工作人員和上門收寄人員將開包查驗寄遞物品。化工類產品將不辦理上門收寄。

 EMS提醒市民,快遞物品前要咨詢郵政工作人員或11185,咨詢相關寄遞規定。避免郵寄有關物品違規,帶來不便。(來源:法制晚報)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