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河北72萬國慶安保志願者上崗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河北官方最新透露,今起該省72萬國慶安保志願者全部正式上崗。

 據中新社報道,河北圍繞京津,素扮演北京「護城河」重要角色。據該省綜治辦透露,此次國慶安保將借鑒奧運安保經驗,充分調動社會力量參與。這些志願者身份各異,有企業職工、村民、教師、高校學生、黨政機關工作人員等。

 「他們實行二十四小時輪流上崗制,執勤點覆蓋機關、社區、街道、學校、廠礦、村莊。黨政機關、金融網點、電信和廣播電視設施、醫院、商場,關係國計民生的供水、供電、供油、供氣線路,機場、碼頭、車站等重要設施以及鐵路、公路等重要交通幹線等,將加強力量,確保專人值守、萬無一失。」河北省綜治辦負責人如是說。

 據介紹,河北國慶安保志願者招募從八月初啟動,目前已達到七十二點一五萬名,經培訓後今起全部正式上崗。他們主要來自各市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群團組織和群眾治安積極分子。其中省會石家莊達十萬之眾,並已於九月一日上崗。秦皇島、衡水兩市保留了奧運安保志願者隊伍建制,適當進行人員調整後迅速投入到國慶安保工作。

 官方稱,此前,衡水、石家莊、保定等地已先於全省啟動國慶安保志願者制度,其他地市於今日全部正式上崗。目前,該省對志願者機構建設、隊伍管理、經濟補貼、考核獎懲情況制定了明確的考核標準,將全部實行實名制管理,每位志願者的執勤地點、聯絡方式、個人信息等全部建立檔案。社會治安志願者長效機制也在完善中。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