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村首次向外媒開放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電 位於北京北部的沙河閱兵村,十日上午首次向境外媒體開放,來自境外三十多家媒體的五十多名記者參觀採訪了徒步方隊的訓練及生活情況。

 徒步方隊指揮部副指揮郭志剛大校介紹了閱兵村的有關情況。他說,沙河閱兵村進駐有徒步方隊指揮部、各個受閱方隊、一個兵站、運輸保障隊等單位。各受閱方隊分別來自於陸、海、空、二炮、武警和民兵、預備役部隊,大多由具有優良傳統、輝煌歷史和卓著功勳的部隊組成。如,三軍儀仗隊被中央軍委授予「軍旅標兵」榮譽稱號,三軍女兵方隊由白求恩倡導並參與組建的白求恩軍醫學院組成,空降兵方隊來自特級戰鬥英雄黃繼光生前所在部隊,等等。

 他透露,與五十週年國慶閱兵相比,這次受閱徒步方隊雖然數量有所減少,但軍兵種更加齊全,方隊編成更加合理精幹。受閱隊員都是經過各個部隊精心選拔的精兵強將,具有良好的軍政素質。

 郭志剛說,受閱官兵經受住了艱苦訓練的考驗,尤其是入夏以後,受閱工作進入高強度、身體高消耗、天氣高溫度的「三高」時期,隊員們仍刻苦訓練,沒有一個人打退堂鼓。他表示,徒步方隊將把追求卓越、實現完美,不留遺憾作為共同理念,向世界展示中國軍隊的良好形象。

 隨後,境外媒體記者參觀了受閱官兵的宿舍及閱覽室,觀看了空軍學員方隊的訓練情況,並參觀了閱兵村生活服務中心。各路記者表現踴躍,對閱兵工作的組織有序、官兵們飽滿的士氣及中國軍隊的開放程度表示讚歎。

 供職於巴基斯坦聯合通訊社的馬蘇德·薩塔爾·汗接受中新社訪問時表示,閱兵村裡的設施很先進。去年,中國軍隊參加了北京奧運會的安保工作,表現突出。今年來採訪國慶閱兵,看到中國軍隊與去年相比,又有了進步和發展。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