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閱兵空中梯隊今日進京合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早晨7時15分,位於河北的空軍某場站內,空軍航空兵某師的國產某型殲擊機飛行員們整齊著裝,步入食堂就餐。今天上午,他們將按事先制定好的計劃,參加國慶閱兵空中梯隊的合練。

 法制晚報報道,9月10日,記者來到該場站,探訪這支由中國目前最先進戰機組成的某型殲擊機梯隊的閱兵訓練。

 據該師師長、國慶閱兵空中梯隊某型殲擊機梯隊長機飛行員劉國勝介紹,目前國慶閱兵空中梯隊的訓練已經進入關鍵的預演階段。

 「把好天當壞天練,我們已經制定好在各種複雜天氣條件下,梯隊參加閱兵飛行的預案了。」劉國勝自信地表示,「截至今天,通過8個多月的訓練,我們梯隊已經達到了國慶閱兵空中梯隊『米秒不差』的規定標準!」

 合練揭秘.現場

 空中梯隊今日飛北京合練

 今天一早,國產某型殲擊機飛行員石磊7時就起床了,按照閱兵訓練規定,如果當天有飛行任務,飛行員早晨7時就要起床。昨天晚上,他也是按照規定9時30分準時入睡。

 「今天上午我們要參加國慶閱兵空中梯隊合練,具體合練地點應該是在北京東部地區。」在前往食堂的路上,石磊輕鬆地和記者聊著天。看得出,他昨晚睡得很好,早晨精神非常飽滿。

 在該場站參加閱兵訓練的航空兵某師師長劉國勝告訴記者,按照上級部門的計劃,今天上午參加國慶閱兵空中梯隊的各個機型梯隊,將在北京東部地區集結,進行編隊飛行合練。

 據記者瞭解,平時的訓練,都是各梯隊在各自的場站上空進行訓練,只有到一定階段,才由上級部門統一計劃,全部受訓梯隊進行合練。

 此前,各梯隊已經進行過合練,但為了更好地保證國慶當天的閱兵效果,各受閱梯隊在國慶以前的這段時間裡,還會舉行幾次大規模合練。

 昨天下午,所有梯隊飛行員還集中在一起,按照編隊模式,用小飛機模型完成了一次地面模擬飛行演練。

 「每次有飛行任務前,我們都會進行這個演練,就是為了讓飛行員們再熟悉一下飛機進行編隊時的次序和步驟。」石磊介紹。

 合練揭秘.機型

 最先進國產戰機參訓

 記者瞭解到,與地面的徒步方陣相比,本次參加國慶閱兵的空中梯隊,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空軍出動戰機架次最多,規模最大的一次,由我國自主研發的先進機型組成的空中梯隊將華麗地向世人展示我空中日益強大的國防力量。

 據參加閱兵訓練的航空兵某師師長劉國勝介紹,該師參加國慶閱兵訓練的某型殲擊機是我國目前最先進的國產戰機。

 在今年國慶閱兵的整個空中梯隊中,該師的殲擊機除了單獨組建梯隊外,還將為梯隊排序靠前的一些機型擔任護航任務,一起飛過天安門廣場。

 據劉國勝師長介紹,目前該師包括飛行員、保障人員在內的共400多人從5月底就已進駐位於河北的空軍某場站參加閱兵訓練,「截至今天,我們已經達到了國慶閱兵空中梯隊『米秒不差』的規定標準!」劉國勝說。

 記者瞭解到,要保證在閱兵時「米秒不差」地飛過天安門,該師的殲擊機空中梯隊特意在平時的訓練中加大難度,包括編隊飛行訓練時的對位、各種天氣條件下飛機的飛行以及通過高度差飛行等訓練手段。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