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北京週五進行最後一次國慶演練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16]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新社北京九月十六日電 九月十八日夜間,北京將舉行第四次國慶慶典綜合演練。市府今天下午發佈通知,表示這將是最後一次演練。鑒於當日交通管制措施將波及十個區,建議各有關單位本週五下午相應調整工作時間或安排倒休,有關學校和幼兒園可以提前放學。

 從八月二十九日起,天安門地區已先後三次舉行國慶活動演練。每次演練前後,都伴有大範圍交通管制,天安門附近地區的重點道路,更是經常提早十幾個小時,禁止社會車輛和行人通行。

 今天上午,北京市國慶籌委會發佈通告,決定於九月十八日星期五晚上二十二時三十分至次日凌晨二時,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國慶慶典綜合演練。為保障演練活動的順利進行,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

 根據通告,第四次國慶演練的集結工作,最早從十六日凌晨便開始了。今天夜裡,由東五環路至東二環路區域內的部分道路,也將分時段禁止機動車通行。而範圍更大的交管措施,則從週五下午開始,由北京中心區向外圍逐漸擴展,最終波及東城、西城、崇文、宣武、朝陽、海澱、豐台、石景山、通州、昌平十個區。

 市府辦公廳今天下午向相關地區的區政府各委、辦、局,各有關市屬機構發佈通知:星期五晚上「在天安門地區舉行最後一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慶祝活動演練。鑒於演練當日在本市部分區域實施的交通管制措施將會給有關單位和部分市民出行帶來不便,建議各有關單位九月十八日下午相應調整工作時間或安排倒休,有關學校和幼兒園可以提前放學」。

 市府還在通知中感謝全市各單位和廣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