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56個方隊梯隊亮相國慶閱兵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下午15時,國慶閱兵聯合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高建國在國慶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佈會,介紹國慶閱兵有關情況時表示,整個閱兵供大家觀看的是共約66分鐘的閱兵式和分列式,將有56個方隊和梯隊,包括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參與閱兵。

問及閱兵方案的籌劃設計時,高建國將軍介紹道,這次閱兵的籌劃和設計科學周密,我們著眼籌劃精心、準備精細、實施精準、效果精彩,既充分借鑒我國國慶35週年和50週年閱兵的經驗,又參照國外閱兵的做法,堅持與時俱進,突出時代特色。整個閱兵分為五個步驟組織實施,就是機動進入、現場準備、閱兵式、分列式、疏散回撤這樣五個步驟。那麼,供大家觀看的是其中兩個步驟,就是閱兵式和分列式,這兩個步驟總時間約66分鐘。

這次閱兵一共編了56個方隊和梯隊,其中徒步方隊14個,裝備方隊30個,空中梯隊12個。

14個徒步方隊包括三軍儀仗隊,陸軍、海軍、空軍、第二炮兵院校和部隊方隊、武警方隊、民兵和預備役方隊。

徒步方隊的編成隊形,大部分為25×14+2,也就是正面25人,縱深14排,領隊2人,一個方隊總數是352人。

30個裝備方隊包括坦克、步戰車、火炮、導彈和保障裝備方隊。

裝備方隊的編成隊形,大部分是4×4+2,也就是正面4輛,縱深4排,領隊2輛,總共18輛。12個空中梯隊包括預警機、轟炸機、加受油機、殲轟機、殲擊機、直升機、教練機梯隊。空中梯隊的編成隊形有楔隊隊形和「品」字隊形。空中梯隊飛機的數量在6到18架之間。

高建國表示,這次閱兵方隊的編成結構,可以說是解放軍改革發展的一個具體的體現。主要體現了解放軍的建設由數量規模型向質量效能型、由人力密集型向科技密集型轉變的思想,體現了解放軍機械化、信息化復合發展的特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