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總指揮詳解國慶閱兵九大看點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3]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下午15時,國慶閱兵聯合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高建國在國慶新聞中心召開新聞發佈會時,披露了國慶閱兵的九大看點及亮點。以下為發佈會摘要:

塔斯社記者:我是塔斯社的記者。高將軍您好,我有一個問題,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這次閱兵跟10年前的閱兵有什麼不同?什麼特點?謝謝!

高建國:這次閱兵與以往閱兵最大的不同,就是減少了陸軍方隊和徒步方隊,增加了軍兵種方隊和裝備方隊,提高了裝備的科技含量,參閱要素更加齊全,兵種專業更加全面,裝備類型更加多樣,具有很強的聯合性。

這次參閱的52型裝備都是國產的裝備,近90%是首次參閱。這些都體現了進入新世紀、新階段以來,在我們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錦濤主席的堅強領導下,我國的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新成就、新進步。

至於這次閱兵的亮點和看點,我感到這次閱兵的亮點和看點很多,但是由於每個人的興趣和愛好不同,他的關注點也就不盡相同,這裡我提供一個思路供大家參考。

一看受閱官兵的精神風貌。主要看受閱官兵威武雄壯的陣列,奮發昂揚的軍姿。

二看受閱官兵的訓練素質。主要看徒步方隊堅定豪邁的步伐和一往無前的氣概。裝備方隊渾然一體的動作和排山倒海的氣勢。空中梯隊巨龍臨空的雄姿和精準精彩的飛行。軍樂團精湛的演技和優美的旋律。

三看受閱官兵的服裝佩飾。主要看我軍07式服裝系列新穎的設計理念和優美的款式。

四看參閱兵力構成。主要看我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性。

五看受閱裝備。主要看我軍武器裝備的現役水平。

六看方隊和梯隊的編成。主要看我軍機械化、信息化復合發展的特色。

七看閱兵的組織指揮。主要看聯合、高效、精準的指揮。

八看協調配合。主要看徒步方隊、裝備方隊、空中梯隊,還有軍樂團、標兵和解說之間,精準流暢的協調配合。

九看籌劃設計。主要看這次閱兵的籌劃設計與我軍發展同步,與時代發展合拍的創新設計理念。來源:人民網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