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240參與國慶觀禮台胞抵京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29]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參與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慶典觀禮活動的約240名台灣鄉親28日抵達北京,開始對北京進行參觀訪問,並做好參加國慶觀禮活動準備。

據中新社報道,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六十週年,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於九月二十三日至十月一日,組織來自台灣地區、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和海外的台灣鄉親約二百四十人,組成全國台聯國慶六十週年觀禮團。

此前,觀禮團曾到河南進行了參觀訪問,遊覽了豐富多彩的中原文化古跡,從而深刻感受了中原歷史文化的厚重和智慧,直觀地體會了新中國現代化建設的偉大成就和中華民族富強騰飛的腳步。觀禮團在河南得到了河南各級政府領導和人民的熱情歡迎,台灣鄉親深切感受了河南人民的好客和熱情。

二十八日晚間,台盟中央、全國台聯舉行招待會,觀禮團全體嘉賓與部分在北京台胞約六百人歡聚一堂,同慶新中國六十華誕、共敘鄉親情誼。

台盟中央副主席黃志賢在致辭中說,二00九年是兩岸關係繼續取得突破性進展的一年。兩岸協商邁入常態化階段,日益顯現出良性互動趨勢,全面、直接、雙向「三通」基本實現,兩岸互利互惠的基礎不斷加強。兩岸同胞珍惜並牢牢把握住難得的歷史機遇,共禦危機,攜手並進,秉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在各領域、各界別開展交流合作。特別是在相繼遭遇地震、颱風等重大自然災害的考驗面前,兩岸同胞彼此傾囊援救,彰顯了中華民族扶危濟困的傳統美德和骨肉同胞守望相助、血濃於水的人間大愛。

黃志賢說,兩岸人民同屬中華民族,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人心所向,大勢所趨,代表歷史前進的方向,符合兩岸同胞的根本利益。作為居住在大陸的台灣同胞,我們更由衷期盼家鄉台灣社會和諧,經濟繁榮,人民幸福,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並願為此付諸一切努力。我們也堅信,只要兩岸同胞鄉親繼續加強溝通、深化交流、增進共識、擴大合作,不斷開創和平發展的新局面,終將迎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美好明天!

全國政協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林文漪,全國政協原副主席、全國台聯名譽會長張克輝,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主任、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雲林,全國台聯會長梁國揚等出席了招待會。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