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明登場 京發交管通告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首都各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大會(簡稱慶祝大會)定於10月1日10時在天安門地區及長安街沿線舉行。屆時將進行盛大的閱兵和群眾遊行活動。慶祝大會結束後,還將舉行國慶聯歡晚會。據千龍網消息,為保障慶祝大會安全、順利進行,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關規定,決定對天安門地區及相關道路分時、分段採取交通管制措施。現將有關事項通告如下:

一、9月28日22時至10月1日聯歡晚會結束,天安門前臨時觀禮台以北,東、西華門和故宮午門以南,南長街(不含)以東,南池子大街(不含)以西範圍內的區域(含勞動人民文化宮、中山公園及天安門端門),除持有慶祝大會、聯歡晚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9月29日前往故宮參觀的觀眾由故宮北門出入。

二、9月29日22時至10月1日聯歡晚會結束,故宮停止對外開放,除持有慶祝大會、聯歡晚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三、9月29日至10月1日,中山公園、勞動人民文化宮、天安門城樓暫停對外開放。9月30日至10月1日,國家博物館、毛主席紀念堂、正陽門城樓暫停對外開放,天安門廣場周邊商業網點停業。

四、9月30日16時至10月1日聯歡晚會結束,天安門廣場東、西側路,大會堂南側路,除持有慶祝活動和國慶招待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持有國慶招待會、慶祝大會、聯歡晚會證件的車輛和人員,須按照證件通行時間要求,在規定的時段內通行。

國慶招待會期間,廣場東側路改為雙行,准許持有國慶招待會、慶祝大會、聯歡晚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通行。廣場西側路只准許持有國慶招待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通行。

五、9月30日20時至慶祝大會結束,下列道路(含兩側輔路及停車泊位)及停車場,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它車輛停放:

(一)東華門大街,東安門大街,金魚胡同,金寶街,北京站東、西街(北半幅);

(二)南池子大街,南河沿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魚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大阮府胡同,霞公府街,大紗帽胡同,東單北大街,北極閣頭條,政協路,朝陽門南小街(金寶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正義路,台基廠大街,大華路,崇文門內大街,新聞大廈西側路,郵通路,北京站街,石碑胡同,兵部窪胡同;

(三)北河沿大街,王府井西街,景山東街,景山後街,東交民巷,東單體育場南路,北海南門停車場,織女橋胡同,東河沿胡同,西安門大街西段,西什庫大街,大紅羅廠街,靈境胡同,辟才胡同,西單橫二條,太僕寺街,羅家胡同,華遠街,大木倉胡同,華遠北街,西單平面立交道路,金融大街,廣寧伯街,成方街,金城坊街,金城坊西街,學院胡同,西興盛胡同,武定侯街,王府倉胡同,阜成門南順城街,鬧市口南街,西鐵匠胡同,西交民巷,大會堂西側路,國家大劇院地下停車場,西絨線胡同,崇文門外大街,前門東大街,崇文門西大街,前門東路,鮮魚口街,正義路南延路,祈年大街,東打磨廠街,前門大街,煤市街,前門西大街,前門肯德基停車場,南、北新華街,香爐營頭條,宣武門內、外大街,宣武門東、西大街。

停放在上述道路和停車場內的車輛請提前移走。

六、9月30日23時至10月1日聯歡晚會結束,五環路以內道路(不含五環路主路),禁止大型貨運車輛(含持有貨運通行證的車輛)通行。

七、9月30日23時至慶祝大會結束,採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下列道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公共汽車停止運行:

1.長安街由建國門橋(不含橋下)至府右街南口(不含)雙向主、輔路及兩側相關路口縱深50米以內區域;

2.東華門大街,東安門大街,金魚胡同,金寶街,北京站東、西街(北半幅),崇文門西大街、前門東、西大街、宣武門東、西大街(不含南側便道);

3.南池子大街,南河沿大街,王府井大街(金魚胡同西口至王府井大街南口),霞公府街,大阮府胡同,大紗帽胡同,東單北大街,北極閣頭條,政協路,朝陽門南小街(金寶街路口至北京站街北口),正義路,台基廠大街,大華路,崇文門內大街,新聞大廈西側路,郵通路,北京站街,石碑胡同,兵部窪胡同;

4.大會堂西側路,南、北長街,北池子大街,西華門大街。

(二)長安街由建國門橋(不含橋下)至府右街南口(不含)在管制時段內禁止各種車輛和行人南北穿行。

在上述管制區域內單位、居民的車輛和人員,憑車輛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證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線和時段出入。

前往北京站的人員和社會車輛在交通管制時間內,可由東二環路東便門橋、花市大街經崇文門東大街、北京站西街、北京站東街、東二環路單向循環通行。

八、9月30日23時至10月1日慶祝大會結束,地鐵一號線停止運行;地鐵二號線建國門站、崇文門站、前門站,五號線東單站、崇文門站,十號線國貿站甩站通過。

10月1日4時至慶祝大會結束,地鐵二號線和平門站、四號線西單站甩站通過。

九、10月1日2時至活動車隊通過後,下列道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

(一)由四惠橋(不含橋下)至國貿橋(不含橋上)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

(二)由國貿橋(不含)經建國門外大街至建國門橋(不含橋下)雙向主、輔路。

車輛可分別繞行通惠河北路、朝陽路、光華路。

十、10月1日2時至4時,由百子灣路加油站東側小區路口經百子灣路、西大望路至紅廟路口雙向主、輔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分別繞行東四環路、東三環路、朝陽路、廣渠路。

十一、10月1日2時30分至8時,宣武區永定門西街,海澱區玉淵潭南路(五棵松場館路段),豐台區宋莊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公共汽車外,禁止其它車輛停放和通行,公共汽車甩站通過。

十二、10月1日3時至8時,京通快速路由高碑店橋至大望橋雙向輔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公共汽車外,禁止其它車輛停放和通行,公共汽車甩站通過。

十三、10月1日3時30分至活動車隊通過後,東二環路朝陽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各種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由東四十條橋、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十四、10月1日4時至8時20分,工人體育場東路,東大橋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它車輛通行。車輛可分別繞行日壇路、東三環路。

十五、10月1日4時至慶祝大會結束,下列道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它機動車通行,公共汽車停止運行:

北河沿大街,王府井西街,景山東街,景山後街,東交民巷,東單體育場南路,織女橋胡同,東河沿胡同,西交民巷,西絨線胡同,西安門大街西段,西什庫大街,大紅羅廠街,靈境胡同,辟才胡同,西單橫二條,太僕寺街,羅家胡同,華遠街,大木倉胡同,華遠北街,西單平面立交道路,金融街,廣寧伯街,成方街,金城坊街,金城坊西街,學院胡同,西興盛胡同,武定侯街,王府倉胡同,阜成門南順城街,鬧市口南街,西鐵匠胡同,崇文門外大街,前門東路,鮮魚口街,正義路南延路,祈年大街,東打磨廠街,前門大街,煤市街,南、北新華街,香爐營頭條,宣武門內、外大街。

在上述管制道路內單位、居民的車輛和人員,憑車輛所有人或居民有效身份證件按民警指定的路線和時段出入。

十六、10月1日4時30分至9時,王府井大街北段,東四南大街,東四西大街,朝陽門內大街,朝陽門南小街,景山前街,五四大街,文津街,西單北大街,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公共汽車外,禁止其它機動車通行。

十七、10月1日6時至慶祝大會結束,長安街由府右街南口(不含)經西長安街至復興門橋(不含橋下)雙向,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它機動車通行,公共汽車停止運行。

十八、10月1日9時30分至慶祝大會結束,長安街由府右街南口經西長安街至復興門橋雙向,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和人員外,禁止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及南北穿行,公共汽車停止運行,地鐵甩站通過。

十九、10月1日10時至慶祝大會結束,由復興門橋(不含橋下)經復興門外大街、復興路至新興橋雙向主、輔路,禁止各種車輛通行和南北穿行。復興門橋以西至真武廟北口以東、木樨地橋以西至新興橋以東雙向,採取局部封閉措施,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人員外,禁止其他行人通行。地鐵一號線南禮士路站、木樨地站、軍博站甩站通過。公共汽車繞行。

車輛可分別經西三環路向南、向北繞行蓮花池東路、廣安路、紫竹院路、西直門外大街。

二十、10月1日10時30分至慶祝大會結束,由鬧市口路口向北,經太平橋大街、趙登禹路至平安大街路口雙向主、輔路;由復興門橋向北,經西二環路至官園橋由南向北方向主、輔路;由三里河東路南口向北,經三里河東路至車公莊路口雙向主、輔路,禁止各種車輛通行。

二十一、10月1日11時至慶祝大會結束,由三里河東路車公莊路口經車公莊大街、平安大街至東四十條橋雙向主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車輛可由西二環路、北二環路繞行。

二十二、10月1日11時30分至活動車隊通過後,採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東二環路由東直門橋(不含)至朝陽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各種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由東直門橋、朝陽門橋向東、向西繞行東直門內、外大街和朝陽門內、外大街。

(二)由東四十條橋經工人體育場北路、農展館南路、朝陽公園南路至甜水園街北口雙向主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二十三、10月1日12時30分至慶祝大會結束,採取以下交通管制措施:

(一)由北京站街北口經建國門內、外大街、建國路至大望橋雙向主路及北側輔路,禁止各種車輛和行人通行。

(二)東二環路由朝陽門橋(不含)至東便門橋(不含)雙向主、輔路,禁止各種車輛和行人通行。車輛可由東直門橋和廣渠門橋向東、向西繞行。

(三)由甜水園街北口經甜水園街、金台路至西大望路北口由北向南方向主、輔路,西大望路,百子灣路西大望路口至東四環路百子灣橋雙向主、輔路,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他車輛通行。

二十四、上述管制道路在交通管制時段內,除持有慶祝大會專用證件的車輛外,禁止其它各種車輛停放。在管制道路上停放的居民和單位車輛要提前選擇外圍停車場地,在管制時間前將車輛移走。

二十五、在交通管制時間和區域內,公交、地鐵運營的調整由公交部門發佈公告周知社會。

二十六、慶祝大會結束後,在天安門廣場還將舉行國慶聯歡晚會,請廣大市民關注聯歡晚會交通管制通告,提前安排好出行。

請社會單位及各界群眾給予理解支持,遵照執行。

特此通告。

北京市公安局

二まま九年九月二十五日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