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受閱部隊舉行誓師大會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電:參加國慶六十週年首都閱兵的受閱部隊,二十九日舉行誓師動員大會。

裝備方隊臨戰誓師大會二十九日上午在通州閱兵村舉行,閱兵聯指首長機關、裝備方隊指揮部首長機關、受閱裝備方隊、裝備技術保障大隊、警戒防衛隊、工兵保障分隊、工廠服務隊數千人參加。

裝備方隊指揮王西欣做了「全力以赴,決戰決勝」的動員講話,駕駛員、乘載員、受閱中隊、保障中隊、方隊長、工廠服務隊代表紛紛登台表決心,裝備方隊方隊長、政委,裝備技術保障大隊、警戒防衛隊隊長、政委,工廠服務隊代表,向王西欣遞交了責任書。王西欣並帶領全體參閱官兵集體宣誓。

第二炮兵受閱部隊近千名參閱官兵二十九日下午也在通州閱兵村召開誓師動員大會,二炮司令員靖志遠,政委彭小楓到場加油鼓勁。學員方隊領隊那寅、某裝備方隊方隊長張光忠在發言中表達了參閱官兵圓滿完成閱兵任務的決心和信心,體現了戰略導彈部隊勇創佳績、勇奪第一的氣概。

在沙河閱兵村,十四個徒步方隊二十九日下午舉行了誓師大會。徒步方隊指揮李少軍發表講話,副指揮李建設發佈閱兵動員令。隨後,所有官兵集體宣誓,表示要以最飽滿的精神狀態、最精細的準備工作、最優良的戰鬥作風、最整齊有力的步伐,向全國和全世界奉獻一場具有中國特色、富有中國氣派、振奮民族精神、展現時代風采的閱兵盛典。所有參閱人員並在長九十六米的橫幅上簽字。

在空軍某機場,空軍參閱部隊也舉行了誓師動員大會。參加國慶六十週年閱兵的一百五十一架戰機分佈在七個機場,已進行了為期半年的訓練。國慶當天,這些戰機將組成十二個梯隊飛過天安門廣場,接受檢閱。空軍參謀長楊國海中將表示,空軍參閱部隊有決心有信心,按照世界一流、歷史最佳的標準圓滿完成閱兵任務。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