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裝甲車開進重慶商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解放碑來了好多武警,還有裝甲車。」昨天一早,重慶晚報陸續接到市民報料稱,解放碑神仙口停車場出現大批武警官兵。

據重慶晚報報道,為了保證國慶安全,武警總隊從各支隊一共調集了600名精英骨幹隊員,從26日開始,陸續入駐解放碑、朝天門、菜園壩、陳家坪、龍頭寺等各交通樞紐及渝中、江北、沙坪壩、南岸、九龍坡五大商圈進行執勤工作。

裝甲車開進解放碑

「不好意思,這個入口不能進,已經被部隊徵用了。」昨日上午10時許,記者來到神仙口停車場新華路入口,守車的師傅透露,即日起10天裡,該停車場部分區域不對外開放。

記者從其他入口進入後,發現一輛披著迷彩外衣的裝甲車的旁邊,還依次停放著四輛綠色大卡車、兩輛密封的黑色軍用車、「動中通」通信指揮車及標有「武警」、「特警」字樣的特種車輛。同時,第三人民醫院及急救中心的救護車也位列其中。一些武警戰士正在將地上的磚塊拾揀出去,並用細石子將路面填平。

記者發現,部隊在入駐期間,該停車場部分並沒有實行封閉式管理,其他社會車輛可分別從其他路口進入停放。

「中國悍馬」投入安保

據悉,武警部隊的國慶安保工作,不僅隊員精挑細選,有「越野世家、軍車品質」美譽的四輛「勇士」軍用越野車也將在主城區亮相,這也是這款有「中國悍馬」之稱的軍用越野車首次投入安保工作。

2007年,「勇士」軍用越野車通過相關鑒定和驗收,正式作為供應部隊列裝的車型。在「512」地震後的救援工作中,共有100多輛「勇士」在災區服役,以其強大的動力和超強的路面適應能力,在抗震救災工作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據悉,今年國慶60週年大典上,「勇士」也會出現在閱兵方陣中。

上街巡邏荷槍實彈

據瞭解,國慶安保期間,武警戰士將10人一組,在主城各交通樞紐及五大商圈進行上街巡邏,負責路面治安問題。

屆時,在步行街巡邏的武警將配以警用摩托,並配合巡警執行安保問題。在執勤安排中,武警戰士將延續以前節假日安保要求,全部荷槍實彈。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