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每幅國慶網幕煙花僅秀40秒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09-30]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網北京九月三十日報道,將在國慶晚會亮相的三幅網幕煙總重量近十二噸,總面積達六千七百五十平方米,歷經七個月的研製,每幅網幕煙火僅有四十秒的完整展現時間。

 據國慶天安門廣場網幕焰火實施單位、熊貓煙花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趙偉平介紹,單幅面積二千二百五十平方米、煙花容量近八萬發、重三噸的網幕焰火,將於十月一日下午兩點運抵天安門廣場,並在四小時內安裝完畢。

 據介紹,每幅網幕由九塊拼裝組成,每三塊為一個單位,由兩台重型吊機吊起拼裝組成、折疊存放的單幅網幕焰火,運抵天安門廣場後必須拼接為一個天衣無縫的整體。受現場安裝的時間、空間限制,整個拼裝、吊機、調式的時間僅為四小時,而網幕的升起、調試時間僅為兩小時,因此採用了所有煙花預先安裝、折疊存放、整體封存和整體吊裝的方案。

 進入天安門現場後,網幕將在六台吊車的拉動下,徐徐升起。九十六名燃放員均配備專用工具包,以兩米為間距,站在網幕後方。網幕每升高一點三米,即有停頓,燃放員仔細核查該區段的各項指標。這是網幕焰火燃放前的最後一次質量大檢查,要求燃放員在瞬間發現潛在問題和及時整改。

 為達成完美的燃放效果,熊貓煙花技術人員給網幕焰火上了四重「保險」,並採取了防靜電、防水防火等一系列安全燃放措施。

 趙偉平說,網幕焰火單幅巨作的近八萬發煙花,根據創意要求須在二十秒內全部引爆完畢,完整畫面停留時間僅為四十秒左右。因此,觀眾一定要盯緊電視畫面,稍有疏忽,就有可能錯過網幕焰火的壯麗場景。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丁丁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