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國際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美帝國大廈為中國國慶亮燈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美國帝國大廈9月30日晚亮起代表中國的「紅黃紅」三層雙色綵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亮燈活動將持續到10月1日,這也是帝國大廈首次為了中國國慶亮燈。

 據國際在線消息,9月30日上午,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大使及其夫人、紐約帝國大廈總經理約瑟夫•比利納以及駐紐約中資機構的代表共同出席了亮燈儀式。

 彭克玉大使在儀式上發表致詞,對帝國大廈特別為慶賀新中國60週歲生日而亮燈表示感謝。他還借這個機會向所有為中國發展和中美關係不斷改善提供幫助與支持的朋友表示感謝。

 彭克玉說,現在中美兩國不僅在政治和經濟上的交往越來越多,在人文方面的交流也越來越深入;不僅在官方層面的關係得到改善和發展,在民間,也有越來越多的美國朋友為中國的發展感到高興並表現出濃厚的興趣。他相信,這次帝國大廈的亮燈儀式體現了美國人民對中國人民的友好感情。

 帝國大廈總經理約瑟夫•比利納在當天的亮燈儀式上,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表示祝賀。他還說,亮燈儀式對於促進中美兩國關係和人民友誼具有重要象徵意義。

 他說,亮燈儀式「代表著我們最高的敬意」。

 美國紐約市帝國大廈30日早上舉行儀式,帝國大廈在大樓頂部亮起,象徵中國國旗的紅黃紅三層燈飾,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60週年。為新中國國慶亮燈,在帝國大廈歷史上還是第一次。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彭克玉和帝國大廈管理公司總經理等人出席了點燈儀式。現場還有中國傳統民樂演奏。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小雯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