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香港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台媒看閱兵:點到為止展自信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中國人民解放軍今天上午慶祝新中國成立60週年閱兵儀式上向外界展示諸多精銳武器,台灣多家媒體關注,並向島內受眾詳細報道此次閱兵情形。

 有媒體指出,解放軍此番中程導彈精銳盡出,雖未見重量版,但為點到為止,報道並讚譽解放軍的「演出」重精準,且嚴謹有序至分秒不差。

 台灣「今日新聞」報道詳細報道了閱兵的整個過程,從兵種、武器性能等觀眾關心的角度,按照出場順序一一介紹。該媒體特備註意到導彈方陣,報道稱,更具震懾力的戰略武器並未在這次大閱兵中亮相。

 報道介紹說,解放軍在今天的閱兵中,共展示52種型主要裝備,其中包括陸軍16個、海軍4個、空軍4個、二炮5個、武警1個車輛方隊,90%的裝備是首次亮相,全部都是國產自製裝備

 「今日新聞」的另一則報道說,大陸傾全力投入建政六十週年閱兵慶典,經過之前的多次演練,果然在今天展現分秒不差的精準成果。

 報道從上午10點60響禮炮揭開序幕談起,托槍國旗護衛隊伴隨炮響,歷時4分20秒後剛好抵達國旗旗竿基座,文中並舉例升旗手在天安門升旗超過2000次,「可說是位零失誤的升旗手」,以及隨後分列式所練就的分秒不差的精準度,讚揚解放軍所展現的嚴謹有序的強大力量。

 台灣「中廣新聞網」報道稱,閱兵典禮中解放軍各式自製武器裝備展示在世人面前,最受到外界矚目的是二炮部隊的各式導彈,以及研發多年的預警機。文中稱,閱兵展示內容雖然還是有所保留,但是已經充分展示中國崛起成為大國的自信。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