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慶典首次實現藏語直播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今天上午,在天安門城樓的東南角,中央人民廣播電台直播台前的兩名藏族播音員十分引人注目。他們就是首次用藏語把新中國成立60週年慶典盛況向全國和全世界直播的邊巴旦增和達瓦玉珍。

 新華網報道,據中央人民廣播電台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次用藏語直播是新中國成立60年來在國慶慶典中首次用少數民族語言直播。

 中央電台藏語廣播創辦於新中國成立初期。1950年5月22日,根據中央人民政府的決定,中央電台藏語廣播開始播音。近60年來,中央電台的藏語廣播播出時長逐漸增加,覆蓋範圍不斷擴大,節目質量也不斷提高,受到了藏族聽眾的好評。

 自1949年10月1日的開國大典起,每次國慶盛典,中央人民廣播電台都在天安門城樓上進行直播。

 不到40歲的邊巴旦增是中央電台藏語播音員的中青年代表,此前曾主持過西藏國際論壇、統戰部藏歷新年晚會等重大活動的直播。他告訴記者,為這次國慶慶典直播,他們從8月份就開始準備,已參加過幾次演練,今天不到7點就來到城樓進行準備。達瓦玉珍是從中央民族大學畢業的青年播音員,她剛剛工作兩年,但已是中央人民廣播電台藏語播音的業務骨幹。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光光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