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匯首頁 > 即時新聞 > 即時中國 > 正文
【打印】   【評論】   【推薦】  【關閉】  

國慶聯歡晚會今晚8時登場


http://news.wenweipo.com   [2009-10-01]    我要評論

【文匯網訊】據中新社報道,新中國成立六十週年聯歡晚會將於十月一日二十點開始,晚會共分為「和諧中國」、「騰飛中國」、「嶄新中國」和「同歌共舞」四個聯歡表演板塊,近六萬人參加表演,包括彭麗媛、宋祖英、成龍等華語歌壇巨星在內的七十餘位歌手將現場高歌,可謂星光璀璨。

國慶之夜,天安門前「數星星」

根據調查,國慶聯歡晚會是出了國慶閱兵外,最受人關注的一個活動。晚會執行總導演甲丁介紹,國慶聯歡晚會吸收了七十餘位一線的著名歌手現場高歌,晚會現場可謂是群星璀璨。其中,國人耳熟能詳的明星就有彭麗媛、宋祖英、成龍、劉媛媛、蔡國慶、千百惠、戴玉強、孫悅、解曉東、謝霆鋒等。

晚會分一個序加四個篇章,分別是《這是偉大的祖國》、《是我生長的地方》、《在這片遼闊的土地上》和《到處都有明媚的陽光》,表演板塊包括「和諧中國」、「騰飛中國」、「嶄新中國」以及最後的一個高潮部分「同歌共舞」。

晚會開篇以天安門廣場國旗旗桿為中心,一個少年兒童吹著小號,現場響起旋律《我的祖國》。接下來,王瀅、呂薇、李丹陽等演唱《愛我中華》,第一篇章「這是偉大的祖國」開始,全場群眾同時跳起集體舞。「和諧中國」表演部分,蒙古族的額爾古納演唱組、斯琴格日樂合唱《讚歌》;藏族歌手才旦卓瑪、澤旺多吉重新演唱《翻身農奴把歌唱》;回族歌手蔡國慶、哈輝演唱青海民歌《花兒與少年》;來自台灣的高山族歌手千百惠也將現場高歌《阿里山的姑娘》。

第二篇章裡,「騰飛中國」成為主題,在朗朗伴奏下,譚晶、廖昌永將合唱一曲《今天是你的生日》,宋祖英、陳思思、戴玉強等也將演唱《好日子》、《祝酒歌》、《我們走在大路上》等。

第三部分展示「嶄新中國」,張邁、郭蓉、汪正正演唱的《自豪的建設者》;解曉東、孫悅演唱《青春中國》;於文華、尹相傑等演唱《年輕的朋友來相會》;艷泓、徐洋、楊洋合唱《二十年後再相會》,配以「燈籠舞」、「拉拉操」等舞步。來自香港的謝霆鋒、來自台灣的熊天平將和來自大陸的歌手屠洪剛一起,兩岸三地選手合唱《大中國》。

最後,由甲丁作詞、彭麗媛演唱的《陽光路上》將晚會推向高潮,《同歌共舞》大聯歡正式開始。在成龍和劉媛媛合唱的《國家》以及《青年友誼圓舞曲》等音樂聲中,領導人將走到現場,與全場近六萬群眾跳舞、聯歡,整個廣場都將沸騰。

普天同慶,群眾聯歡亦精彩

天安門廣場是世界上最大的廣場,在國慶之夜,這裡也將成為一個世界上最大的表演舞台。聯歡晚會時長一百分鐘,整場表演結合現場的焰火燃放。除了明星表演,該場晚會充分發揮群眾的能動性,由全國各民族同胞、各界群眾組成的民族中心聯歡區,將在位於北京天安門城樓南側長安街中心地帶,進行精彩的表演。

本場聯歡晚會的一大特點是「強化聯歡」,節目將充分體現群眾聯歡的自主性和歡愉感。在天安門廣場及長安街上,十二個群眾聯歡區自創自編舞蹈,他們的舞蹈、道具各不相同,各具特色。集體舞不要求全場整齊劃一,而是各個區域自行創演,晚會中給十二個群眾聯歡區的群眾留出了展示特色、自我歡愉的多個時段。

晚會策劃者認為,這一變化與國家社會發展緊密相扣,強調發揮個人的自主性、參與性,實際上是政府「以人為本」執政理念在國慶聯歡中的體現。甲丁說,此次群眾聯歡的特點是突出行業、界別與地區的特色,強調各區域群眾的自主聯歡性和整體參與感。

其中,記者在綵排時看到,東城區板塊的「軍民同樂,相攜共舞」,呈現出人民軍隊與老百姓的「魚水之情」。戎裝的解放軍戰士,與各民族、各界群眾翩翩起舞,一起表演包括五支集體舞在內的二十八個自行創編的舞蹈,共慶共和國的六十華誕。

正如聯歡晚會指揮部副總指揮趙東鳴所言:這是一個歡樂、歡騰的晚會,是一個藝術形式多彩應用的晚會,更是一個禮讚祖國、謳歌時代、振奮民心的晚會。

共和國成立60周年
      責任編輯:susan
全球十大軍事新聞 國慶閱兵居首      [2009-12-29]
「國慶閱兵圖片展」澳門舉行      [2009-12-07]
東亞運開幕式 國慶女民兵助拳      [2009-11-17]
空軍飛行表演 難於國慶閱兵      [2009-11-15]
國慶受閱女民兵代言徵兵      [2009-10-30]
國慶60周年後 2高官連續被查      [2009-10-15]
北京通州閱兵村正式關閉      [2009-10-12]
國慶彩車撤離 遊客扎堆天安門      [2009-10-11]
國慶香港彩車將運回香港      [2009-10-11]
國慶彩車今晚告別天安門      [2009-10-11]